快訊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台大繁星推薦7系15缺額歷年最高 醫科57級分可過一階

國立台灣大學今年繁星推薦共計出現15缺額,分布於7個系,自有繁星推薦制度上路以來歷年來最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立台灣大學今年繁星推薦共計出現15缺額,分布於7個系,自有繁星推薦制度上路以來歷年來最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11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天(3/22)公告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61.81%。今年共計919個缺額,25校招滿無缺額,但也有78系無人錄取。國立台灣大學今年共計出現15個缺額,分布於7個系,自有繁星推薦制度上路以來歷年來最高。

今天繁星推薦公告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台大今年繁星推薦扣除醫學系、牙醫系名額,第1類至第7類學群共計360個名額,錄取345名,共出現15個缺額。

李宏森分析,綜觀歷年來數據,台大今年共7個系出現15個名額缺額,評估是今年數A太難頂標僅有10級分,去年數A頂標人數約1.6萬人,今年僅剩1.1萬人,學生取得成績後才會報名繁星推薦,出現缺額的科系多要求數學需達頂標,今年符合頂標人數減少,代表通過科系篩選的人數也會較少,因此今年缺額科系主要多為第二類、第三類。

李宏森指出,出現缺額的7個系所中,土木系缺額1、工科海洋系缺額2、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缺額3,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缺額1。第三類組中,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缺額1、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缺額1、動物科學技術學系缺額則達6。前六個科系缺額主因還是數A滿級分人數較少,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則是要求數A前標和自然頂標,但今年自然科頂標約8000多人,和去年相比也減少近一倍,故評估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出現6缺額,主因為數A和自然科過篩學生都較少,加上該系被考生列為較後面的自願序,因此先上了其他科系。

另外,今年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人數計330人,通過牙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人數則計有73人。台大醫學系方面,李宏森說,台大醫學系今年通過第一階段門檻為57級分、牙醫系則為56級分,過去兩系多在則是59至60級分,應是歷年最低,但上述通過第1階段篩選的考生,仍須於5月19日至6月6日期間參加甄試。

李宏森則建議,台大分析近年繁星入學學生表現,繁星生在三大入學管道中表現比較好,因此台大持續鼓勵學系在繁星推薦階段就可招收優秀學生。但招生簡章標準在前一年就設定好篩選標準,今年出現較多缺額評估仍和題目難易度有關,相信其他頂大也有遇到相關狀況,因此呼籲題目難易度還是需盡量趨於穩定。

111學測 台大 學測 放榜 繁星 醫科

延伸閱讀

醫學系繁星第1階段篩選結果公告 330人次過關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25校招滿、78系無人錄取

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六成一 919個缺額將回流分發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上午9時開放網路查詢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