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八年級生到現在都還有陰影!那些年老師做過最傷人的十件事

你有遇過這種老師嗎

台中一中學生上傳一段音樂課上老師和學生互嗆的影片,在網路上燒得沸沸揚揚,師生衝突網友正反評價不一,同時也掀起網友討論「求學時期的老師」,許多網友直言「最討厭以為自己都是對的老師」、「之前少一分打一下真的讓我覺得讀書很痛苦」。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出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十大網友求學過程中,遇過老師做過最傷人的事,有些還因此成為學生一輩子的陰影。

延伸閱讀:音樂老師課堂暴走、網挖「白雲」暴怒前傳 中一中師生衝突懶人包

image source:pixabay

中一中

NO.10 用上課時間宣揚政治或宗教

曾有老師被學生指控在課堂上大肆談論政治、或是引導投票,先前中壢高中有名老師還要求學生跟著一起喊政治口號,讓學生受不了將影片PO網引起網友熱議,事後被校方記大過處分,「老師該不該談論政治」也不斷成為網友討論話題。

延伸閱讀:就是愛聞你的汗臭味!情侶10大「甜蜜怪癖」 全中根本是真愛


image source:pixabay

NO.9 漠視同學被霸凌甚至帶頭排擠

遇到被同儕霸凌已經很痛苦了,更何況是遇到漠視這一切的老師,藝人嘻小瓜曾自曝自己國中老師在畢業冊留言叫他「人妖」,重創他的身心靈,更表示國中被霸凌是老師帶頭的,引起許多網友抱不平「老師不伸出援手真的很絕望」、「遇到這種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延伸閱讀:半夜不睡覺偷菜、把FB當日記發文!那些年的臉書10大懷舊回憶

image source:pexels

NO.8 嘲笑、歧視學生等人身攻擊

求學中被老師嚴厲指導很正常,但被嘲笑、其實甚至人身攻擊,儘管只是言語恐會造成一輩子陰影!有網友分享自己國中時被老師誤會偷東西,還被辱罵「賤人」,主播劉芯彤也分享自己曾因發育好,被老師取綽號叫「劉奶儀」讓她成為同儕間的笑柄,「一句玩笑話,可能摧毀孩子的自尊心、信心和同儕之間的關係」。

延伸閱讀:別再叫我外向一點!讓內向者焦慮的十個困擾時刻

image source:pexels

NO.7 用記警告、小過威脅學生

求學階段相信大家對警告、小過大過都不陌生,若有嚴重犯錯老師會用這個方式來懲處,但許多人抱怨,遇過老師會用各種理由來記警告、小過,有網友就分享自己因為英語比賽忘記帶字典就被記警告,還有人因為國中留鬍渣被警告、帶球進教室也被記一筆「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也被記」。

延伸閱讀:是誰又偷吃我冰箱的東西!十大住過宿舍才懂的超有感回憶

image source:YT/ 麻辣天后傳

NO.6 對學生飆罵三字經、比中指

有學生因為改作業改比較慢被老師痛罵,讓他委屈將影片PO上網,影片中老師不斷催促同學,更在最後嗆「X蛋」,短短幾秒影片讓許多網友傻眼「有需要這麼兇嗎」、「不要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遇過愛罵髒話又比中指的老師,都不怕成為學生的壞榜樣嗎」。

延伸閱讀:最爛同事不是雙面人!十大「職場綠茶婊」天天上班演宮鬥

image source:YT/ 政常發揮

NO.5 情緒失控翻桌、摔東西

遇到全班成績不理想或是有同學頂嘴,老師不免會加重語氣當面指責,但曾有老師因學生上課秩序不佳,竟連續翻倒學生桌子,還壓到學生的左腳,雖然許多人指責老師情緒控管不當,但也有網友支持老師「國中屁孩一堆,情緒不會失控的老師我真的佩服」、「以前國中有老師蠻可憐,遇到那種班上最惡劣的學生」。

延伸閱讀:工作做得好,不如馬屁拍得好!10大學校沒教的「職場潛規則」

image source:unsplash

NO.4 偏心只喜歡成績好的同學

明明犯了一樣的錯,老師卻對成績好的同學偏心,或是明明自己沒有做錯事卻因為成績不好被老師針對嗎?許多網友抱怨自己求學路上就遇過這種老師,還有老師將國小生分成「天堂與地獄」,成績不好還被叫到別班上課,讓許多人直搖頭「國小就被這樣對待真的會有陰影」、「真的有老師會大小眼對成績好的學生比較好」。

延伸閱讀:用心理學解析情緒!20大「台灣人氣心理師」帶你走出煩惱迴圈

image source:pexels.

NO.3 踹學生、賞巴掌暴力相向

你有遇過會對學生暴力相向的老師嗎?有網友淚訴自己曾目睹同學被老師狠踹15腳,身體撞到課桌椅不斷發出慘叫聲,該同學更留下永久性傷害,讓許多網友感嘆「那年代這樣打很正常」、「當年的確是比較火爆的年代  大家也都比較敢做事」。

延伸閱讀:網淚憶學生時期十大賭爛校規、班規 超早到校、服儀設限一大堆⋯你最想改變哪個?

image source:pexels

NO.2 對學生性騷擾、性侵害

在PTT、Dcard上偶爾會有學生以「被老師性騷擾怎麼辦」,新聞上也常常出現老師被踢爆對學生伸出狼爪,曾有台南優良教師被控強制猥褻女學生,受害人數多達31人,引起社會譁然。

根據教育部統計,針對教職員工性侵學生,每年仍有近40件調查屬實,性騷擾案件更是層出不窮,如果遇到性騷擾,可撥打全國保護專線113或警察報案專線110、社會局、教育局。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拒絕性騷擾 請撥打113、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image source:pexels

NO.1 鴨子走路、青蛙跳體罰樣樣來

不管是學校還是補習班相信許多7、8年級生都遇過「少一分打一下」,親子部落客「QQmei」曾在FB上自己自國小、國中都遇過採用這種方式的老師,藤條、課座椅木條都是處罰工具,還有學校老師規定班上只有前10名的學生可以坐椅子,其他人都要跪著上課。

引起許多網友分享慘痛經驗「永遠記得考不好就要整節課跪著上課」、「音樂課吹直笛吹不好也要被音樂老師揍」、「被熱融膠打,整個屁股紫色瘀青」。

延伸閱讀:十大傳訊最惱人回話 「笑死、ㄏㄏ」比已讀不回更討厭

image source:yahoo電影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03月17日至2022年03月16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老師做過最傷人的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性騷擾 霸凌

延伸閱讀

迎春分來趟桐花行 「客庄小旅行」改版曝光桐花大數據

rice & shine是誰?「風格家庭」1000天記錄爆紅 「槓網友」爭議堅持做自己

訂閱默默破150萬!「MASAの料理ABC」3大特色網讚爆

移工申訴遭性騷擾未依法處理 監院糾正金門縣政府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