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4仍沿用A15晶片? 郭明錤爆蘋果營銷手段恐為這目的

圖為iPhone 13。 示意圖/擷自蘋果官網
圖為iPhone 13。 示意圖/擷自蘋果官網

外傳iPhone 14即將於今年的秋季發表會亮相,但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日前爆料iPhone 14系列不再出現mini型號,iPhone 14則為最小尺寸,且iPhone 14系列其中2款機型將沿用A15晶片,他認為蘋果是考量「營銷」目的才會如此操作,有網友推測是為了引導用戶購買更高階機型。

郭明錤日前在推特爆料,iPhone 14系列中,只有2款Pro版機型會升級A16晶片,iPhone 14、14 Max仍沿用與iPhone 13相同的A15晶片;他也透露,儘管台積電高端製程供應吃緊,「但我認為這是一項營銷導向的決定」。

有網友推測iPhone 14、14 Max採用舊款A15晶片,這將讓它們與2款Pro版機型產生明顯區別,但有人就表示「如果iPhone 14與14 Max搭載舊款晶片,能反應在價格上(降價), 那我願意買單」,也有人認為蘋果此舉是為引導用戶購買更高階機型,以獲得較高利潤。

郭明錤也提到,根據蘋果的命名規則,即將於今年秋季發表會亮相的新款iPhone可能分別取名為iPhone 14(6.1吋)、iPhone 14 Max(6.7吋)、iPhone 14 Pro(6.1吋)及iPhone 14 Pro Max(6.7吋),由此可見5.4吋的mini型號將被取消。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