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經國國中就地改制高中 惹議

桃園市經國國中將改制為高中,正反聲音都有。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經國國中將改制為高中,正反聲音都有。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桃園區經國國中將改制為經國高中,明年招生,但民代和教團認為,不僅升學問題無解,又壓縮學習空間、造成行政災難,家長怨聲載道,應另設新高中;教育局說,滿足就學需求,直接改制比新設校快又省錢,另將增建教室、增聘行政人員,不會有上述問題。

市府先前向營建署提出變更計畫,欲將桃園區唯一一塊可作經國高中的文教用地解編成住宅用地,立委萬美玲與多名國民黨議員發起「經國高中預定地」萬人連署,要求市府撤回計畫再討論徵收問題。不過市長鄭文燦日前證實已著手籌備改制。

「貿然解編是為了誰?」萬美玲說,市府1年預算1400億,花60多億徵收就能多1間市立高中,怕負擔大可逐年編列;先前龜山區大崗高中籌備過程相當耗時且手續繁雜,市府卻稱經國高中1年後就可招生。

議員林政賢、簡智翔說,經國國中校地僅3公頃,還要設高中部,硬體資源不足,勢必壓縮教室和場地空間,家長怨聲載道。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表示,桃園北區長期技高商業類科不足,且完全中學校務運作複雜,多致力分家,桃園反其道而行,未來對學校行政會是災難。

教育局教育設施科長鍾佳惠表示,原經國高中預定地市價近70億,全市高中全年預算約50億,一次編列經費將造成排擠,逐年編列則緩不濟急,就地改制只要1億5000萬。

鍾佳惠說,經國高中將設6個高職班,每年招收約300名學生,可改善現在商科班及南北分配不均情形,加上其他高中,可因應當地南崁都市計畫區的就學需求;另已預留部分空地,將增建教室,並依學生人數調整教職員編制,國高中各有行政人員,不會造成災難。

教育局 桃園 鄭文燦

延伸閱讀

桃園經國國中改制高中 地方怨壓縮校地空間籲懸崖勒馬

故宮文物戰爭時放哪? 故宮院長:我腦中沒有那樣的地方

紅黃線臨停拍照檢舉不受理 4月30日正式上路!

影/高端效期二次更改?國民黨團:陳時中拿人民健康開玩笑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