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放第三方遊戲業者!Google推出Stadia技術B2B服務 串流遊戲開發更容易了

這不僅能讓串流遊戲 開發更容易,也能擴展 Stadia 的商業模式。

今年 Google for Games 遊戲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宣布推出 Immersive Stream for Games 服務平台,讓第三方遊戲開發者可以應用 Stadia 的底層技術來提供玩家遊戲體驗。

根據外媒報導,雖然 Google 於 2021 年關閉 Stadia 內部遊戲開發部門,但不斷對外擴展 Stadia 平台的 B2B 技術服務,期望大幅簡化軟體遊戲的移植(Porting)過程。這不僅能讓串流遊戲開發更容易,也能擴展 Stadia 的商業模式。

舉例來說,Google 曾率先與 AT&T 合作,透過 Immersive Stream for Games 服務平台於去年 10 月推出《蝙蝠俠:阿卡漢騎士》(Batman: Arkham Knight)遊戲,讓玩家可以免費在行動設備和桌機使用。

相關功能會在未來釋出,也會於今年開始進行測試。

《本文作者Heemie,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