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5G手機市占率首次過半 但功臣不是先推5G產品的三星

蘋果本月稍早發表5G版本的iPhone SE平價手機,或能有助蘋果繼續維持銷售龍頭地位。  美聯社
蘋果本月稍早發表5G版本的iPhone SE平價手機,或能有助蘋果繼續維持銷售龍頭地位。 美聯社

蘋果 手機iPhone 在今年1月帶領整體手機產業達成一項新里程碑,那就是5G 手機在全球智慧手機 銷售中的占比首次超過半數。

彭博資訊報導,據Counterpoint研究公司數據,5G手機在1月全球智慧手機銷售中的占比達到51%,而其中蘋果iPhone又占了37%。率先推出5G手機的三星 ,市占卻僅12%。

蘋果本月稍早發表5G版本的平價手機iPhone SE系列,使5G手機入門價降低到429美元,大約是蘋果旗艦手機平均價格的一半,或許更有助於蘋果維持銷售龍頭地位。

這份數據同時也凸顯出,中國大陸市場對各大品牌5G手機銷售的重要性。大陸國產手機品牌小米、Oppo和Vivo的5G手機在全球各有約10%市占率,但大部分銷售都來自大陸境內。蘋果5G手機的37%市占率,也需歸功於蘋果在大陸的強勢地位。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三星2019年率先推出5G手機,但其5G手機全球市占率卻只有12%,原因就是在大陸市場居劣勢地位。

5G網路被視為自動駕駛和工廠自動化等劃時代科技的驅動關鍵,大陸是全球最積極拓展5G網路涵蓋範圍的國家之一。大陸電信監管機構已表示,今年將增設60萬個基地台,擴大5G覆蓋率,全國基地台總數將遠超過200萬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