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摺疊機Z Fold 4傳八月推出 三星研發超強玻璃提升耐用度

網傳三星的Fold 4在耐用度、品質方面都將提升,且會內建S Pen插槽。圖為三星Galaxy Z Flip 3(右)、Galaxy Z  Fold 3(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網傳三星的Fold 4在耐用度、品質方面都將提升,且會內建S Pen插槽。圖為三星Galaxy Z Flip 3(右)、Galaxy Z Fold 3(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三星 引領全球折疊機風潮,雖然初期傳出不少災情,耐用度也備受質疑,但一路改良至今,歷代持續進化,近期更傳出要在今年8月推出新摺疊機Z Fold 4和Z Flip 4,將使用更堅固的的超薄玻璃,以增加手機耐用度。

根據科技媒體《9to5Google》報導,「UTG超薄玻璃」最早在第一代Galaxy Z Flip登場,後續也被使用於Galaxy Z Fold 2、Fold 3、Flip 3、Flip 5G,但卻有部分使用者反映螢幕的裂痕狀況,災情不斷。據傳三星為了Z Fold 4將研發最新的超強玻璃「Super UTG」,相比於Z Fold 3,品質和硬度皆會提升。

不少粉絲也敲碗Z Fold 4內建S Pen,讓使用者在使用應用程式時也能同時寫下筆記,雖然Z Fold 3也有附加S Pen功能,但需要擴充保護套才可以收納,對使用者而言較不方便,粉絲希望Z Fold 4可以像本月新上市的Galaxy S22一樣以「內建」方式結合S Pen。

根據科技評論網「techradar」,Z Fold 4的螢幕為7.56吋,與Z Fold 3的7.6吋螢幕相似,Flip系列也一樣,在外觀上與上一代不會相差太多,主要將著重在耐用度與內建S Pen,評論者羅傑森(James Rogerson)認為,「Fold系列的大螢幕是素描、筆記的理想選擇,因此S Pen的存在至關重要,但Fold 3沒有插槽令人失望,希望三星能用 Z Fold 4 彌補錯誤。」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