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人愛日貨卻不愛SONY手機?網列敗因惋惜:曾是精品

Sony手機示意圖,圖為Xperia 10 Plus。 圖/路透資料照
Sony手機示意圖,圖為Xperia 10 Plus。 圖/路透資料照

市面手機 廠牌眾多,使用者通常會根

據需要選擇功能、價格都適合的手機,也有品牌忠誠者始終如一。有網友想起台灣手機開始普及時,Sony可說紅到天邊,然而到了現在,卻很少看到有人使用,落差之大讓人疑惑,「大家不是都很喜歡日本產品嗎?」

台灣在2000年左右,開始進入人手一機時代,當時不管是Sony 、Nokia、Motorola都是當紅大牌,iPhone剛開始蠶食台灣手機版圖,三星更是尚未打出名氣,然而經過20年,情況完全翻轉,當紅大牌皆被後起之秀擠到角落喘息。有網友好奇,當年Sony的w595(2009年中階滑蓋機)爆紅,幾乎無人不曉,直到2017年的Xperia XZP時都還算小有名氣,但如今路上或朋友幾乎都沒看到有人拿,中間到底發生什麼變化?

Sony Ericsson W595曾紅極一時。 圖/翻攝自todaysclos...
Sony Ericsson W595曾紅極一時。 圖/翻攝自todayscloseout

綜合網友討論,可發現眾人認定的最大缺點就是「電池過熱」,「用過Z1、XZS。用一段時間後都是過熱、lag、電池膨脹」、「用過三支旗艦機,都過兩年後開始變慢、電池膨脹有的沒的」、「新品定價過高+以往很多代旗艦都給人過熱的印象」、「紅不紅我不知道,很熱是真的」、「我都拿來加熱冷掉的便當,給你參考」、「應該只能在極地會很好用 可以當暖暖包」。

除此之外,網友也一一提出換機或不使用的理由,「為什麼要做那麼長,三星新機還比索尼更像索尼」、「續航力、相機的演算法不行」、「一過保沒幾天就掉電超快+觸控亂跳」、「過保固就馬上壞」、「舊系列太爛,新系列性能有追上來,但定價開太貴了,比13PRO還貴誰買」、「古早智障手機時代,它曾是精品」,有人更總結Sony敗因「在SE feature phone時代也曾推出不少創新或美型設計,誰知到了smart phone時代,一度想挑戰Apple,可惜思維跟不上趨勢,又沒開創設計,產品每下愈況」。

不過愛用者為Sony抱不平,認為「一堆人拿著iPhone說著7、8年前型號的手機不好」、「大家都是刻板印象,現在旗艦不會發燙」、「現在的Xperia I跟5系列不錯,但是XZ2、XZ3時期流失太多客群了」、「以前的舊系列太爛,新系列性能有追上來」,更指出與其他品牌比起來「Sony現在旗艦機唯一還保留耳機孔」、「Sony還保有留耳機接口、擴充SD卡」。

死忠粉也紛紛秀出使用年份打臉「不耐用」的說法,「XZ1服役中」、「現在這隻用兩年了,沒熱過」、「我這隻快四年惹也沒事兒」、「我的用4年還愉快服役中」、「XZP去年底才換電池,正常服役中」。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