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考驗信仰?蘋果悄上架 一條連接線近5000元貴在哪

蘋果9日舉行春季發表會,多項新品亮相。 圖/路透社
蘋果9日舉行春季發表會,多項新品亮相。 圖/路透社

蘋果(Apple)公司9日凌晨舉行春季發表會,公開多項新品,其中新款外接螢幕Studio Display的一項配件價格驚人,讓人思考莫非考驗信仰的時候又到了?

蘋果9日發表會上公開新款27吋外接螢幕Studio Display,不僅擁有鋁合金外殼和5K解析度,更內建A13 Bionic處理器、高低音喇叭和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並配有一條1公尺長的Thunderbolt 4連接線,用以連結Mac系列裝置,且能反向充電。

不過對某些人來說,「1公尺」長的連接線根本不夠用,因此蘋果悄悄上架了1.8公尺和3公尺長的版本,以滿足需要各種長度連接線人士的需求。不過線材越長,價格越驚人,現已開賣的1.8公尺Thunderbolt 4 Pro連接線售價為台幣3,990元(129美元),尚未開賣的3公尺長度更高達4,890元(159美元)。

9日發表會後,蘋果悄悄上架產品配件,其中一條3公尺長的連接線以近5000元的高價...
9日發表會後,蘋果悄悄上架產品配件,其中一條3公尺長的連接線以近5000元的高價吸引關注。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官網顯示,Thunderbolt 4 Pro連接線採用編織設計,捲起時不易纏繞,可支援資料傳輸速度最快可達40Gb/s的 Thunderbolt 3、Thunderbolt 4與 USB 4、資料傳輸速度最快可達10Gb/s的USB 3.1 Gen 2、DisplayPort視訊輸出 (HBR3),並具有最高可達100W的充電能力。

外媒報導,蘋果的Thunderbolt 4連接線相當昂貴,但市面上還沒有因應工作室或大型辦公室空間的長度,可能要等未來規格越來越普遍後,才有其他替代品可選擇。此外,蘋果在2020年時也賣過2公尺長的 Thunderbolt 3,當時售價高達129美元(與1.8公尺Thunderbolt 4 Pro連接線同價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