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返北京宣布向女友求婚成功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媽怨小一數學題看不懂 網曝「百數表」作用:換個方式而已

一名媽媽抱怨教小一孩子數學時,題目竟連她自己都看不懂,令她不禁認為教改有問題。圖/爆怨公社
一名媽媽抱怨教小一孩子數學時,題目竟連她自己都看不懂,令她不禁認為教改有問題。圖/爆怨公社

不少家長會教小孩寫作業,但現在的題目越來越難懂,導致不少家長看了也一頭霧水。一名媽媽抱怨在教小一孩子數學時,題目竟連她自己都看不懂,加上連範例都沒有,令她不禁認為教改有問題。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抱怨,她在教孩子數學時,看到題型相當傻眼,只見題目寫著,「依據百數表的規律填填看」,沒有範例,只有幾個框格和一個數字,要填上其它的空格,她認為連大人都看不懂了,更不用說才剛上一年級的孩子,令她氣得大罵,教改有問題,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表示,「老師上課有教,課本也有寫,下次請孩子上課認真聽或請孩子把課本帶回家或你自己google百數表」、「其實你看不懂的不是題型,是『題目』,上面寫的很清楚,需要百數表配合就可以了」、「你不能小孩上課不認真甚麼都怪教改」、「媽媽不要生氣啊!數學課本裡面有…課本拿出來對照,妳就會很清楚,孩子上課可能放飛自我了…」、「自己沒讀書就不要怪別人好嗎」、「如果現在小孩學的一直是以前那套,才是真的可怕吧」。

有網友則表示,「其實就是數列啦,我們小時候或許沒有百數表這個名詞,但學的東西是一樣的」、「我也沒聽過,不過應該是『上下增減10』、 『左右增減1』的規則去填吧」,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看不懂題目,「是新玩意嗎?我怎不記得以前學過,東西都還給老師了」、「為什麼我記得我以前沒這東西來著??」、「一年級...百數表...?還好我們沒學到這奇奇怪怪的東西...」、「現在孩子學的,家長真的也要重新學習了,爸爸媽媽們...跟上~」。

有網友則認為學百數表沒意義,有人解釋,「以前沒玩過這個,只是「意義」不是在這時候判讀,應該是幫助數字思考邏輯吧」、「對大人來說沒意義,但是換個方式是讓小朋友更了解數字而已,就是1數到100的概念,每個年紀有每個年紀的教法」、「題目關鍵『百數表』的規律,主要讓小朋友靈活思考」。

百數表。圖/爆怨公社
百數表。圖/爆怨公社

小學 教改 數學

延伸閱讀

小一生忘帶試卷回家父親花2小時手繪 網民大讚「全能爸爸」

有夠難?他30分鐘解不出「小學資優班試題」 網友秒看出端倪

學測數A史上最難 今遭爆大考中心研究員子女是考生「未用題庫」

怕家長把新課本拿去回收 老師貼「紅字警語」網讚:貼心!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