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台灣高薪科系學生「男多於女」 網:性別刻板印象造成

台灣「男生比例大於女生」排名高的科系為「智慧車輛與能源系」、「電機工程系」、「機械工程系」等。示意圖/ingimage
台灣「男生比例大於女生」排名高的科系為「智慧車輛與能源系」、「電機工程系」、「機械工程系」等。示意圖/ingimage

在大學中可以明顯觀察到有些科系的男女比例失衡,有一名網友近日就從台灣2500個科系中整理出「男生比例大於女生」與「女生比例大於男生」的科系有哪些,結果發現普遍男生比例較高的科系在未來都能找到高薪工作。

原PO在Dcard上以「大學男女失衡的科系排名」為題,整理出台灣各大學約2500個科系,其中「男生比例大於女生」排名高的科系為「智慧車輛與能源系」、「電機工程系」、「機械工程系」、「電子工程系」等;「女生比例大於男生」排名高的科系則為「幼兒保育系」、「化妝品應用系」、「護理系」等。而其他網友則討論,發現男生佔比偏高的科系,相較女生佔比高的科系,畢業後就業的薪資高出不少,直言「男比女多很多的科系全部都是什麼電子、電機、機械、資工,然後台灣女權再來喊男女薪資不平等」。

有網友點出此社會現象成因,「這張表顯現的是社會對男女角色的刻板形象,孩子們受到社會的影響,男生覺得自己應該唸理科、女性認為自己沒辦法唸理科,這是長久學者一直在研究的問題,也是社會薪資結構男性偏高的原因之一,背後成因不是女性懶,而是性別刻板印象,是需要破除的大問題」。

有些網友則歪樓留言,「我要來去幼保系逛逛了,看起來就是很多正妹的地方」、「不喜歡男女失衡⋯好希望電機多一點女生喔」、「這文是在告訴我們要去哪裡找對象嗎?」。

科系

延伸閱讀

好市多25年資歷收銀員薪資曝光 網喊想入職「根本鐵飯碗」

很忙?她直擊已婚台積工程師外遇現場 網搖頭爆「暗黑真相」

研究顯示多做家事能降低年長女性心臟病風險 網酸:這是某位人夫寫的吧!

月薪55K全交女友管理 8個月後看明細超悲劇 網卻喊恭喜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