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青室內景點」備案 美術館、藝所咖啡...下雨天也能質感玩

圖片來源/官網、官方臉書
圖片來源/官網、官方臉書

又到了經常下雨的季節,濕濕黏黏的假日午後如果也讓你悶在家快發霉,那就來看看台北有哪些推薦的文青室內景點吧!舉凡市集、藝文、書與咖啡等文青最愛的休閒活動,我們都有推薦的對應文青室內景點,讓你在下雨天的假期也有可以消磨一整天的好去處!

文青室內景點|MAJI集食行樂

圖片來源/MAJI集食行樂 FB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MAJI集食行樂 FB粉絲專頁

MAJI集食行樂由麻吉起意,試圖打造出一群好友相聚的市集場所。在這裡,除了有特色貨櫃、穀倉的設計可以拍照打卡,還能逛逛神農市場、玻璃屋市集、商店街。逛累了,更有寰宇小吃街與異國餐廳能大啖美食。非常適合微雨的午後,來到這裡享受音樂、藝術與異國文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電話:02-25977112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上午11:00~下午21:00

文青室內景點|KINJO草山金工

圖片來源/草山金工 FB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草山金工 FB粉絲專頁

KINJO取自台語慶祝的譯音,讓來到這裡的朋友都能透過打造專屬自己的金工來好好慶祝一番!位在士林的官邸總店擁有高挑的品味設計,是推薦給想找文青室內景點的門市。不論是想和另一半或姐妹一起打造彼此的金飾,或單純對手工有濃厚興趣,這裡都是非常適合在雨天前往的好地方。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22號(官邸總店)

電話:02-28835797

營業時間:12:00-20:00(2月固定每週三、除夕至初三公休)

文青室內景點|文心藝所

圖片來源/文心藝所 FB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文心藝所 FB粉絲專頁

台北的文青市內景點離不開書、展覽與咖啡,位在內湖的文心藝所便是完美結合三者的好地方。這裡除了是以建築和城市為主題的人文書店,更能在這裡品味「藝所咖啡」,並逛逛定期展出不同的展覽空間。如果你是喜歡觀賞各式展覽的文青朋友,也可以多關注文心藝所的粉絲專頁,會不定期公佈接下來將展開的展覽主題喔!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寶湖里13鄰民權東路六段180巷10弄6號1樓

電話:02-27902786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0:30-18:30

文青室內景點|不只是圖書館

圖片來源/不只是圖書館 官網
圖片來源/不只是圖書館 官網

想尋找與書有關的文青市內景點,那就千萬不能錯過不只是圖書館。位在松菸內的不只是圖書館,讓圖書館不只是一個蒐藏紙本的地方。言下之意,是這裡除了書籍,還能看見許多關於建築、陽光、植物與氣味的結合,讓讀書變成更豐富的體驗活動。此外,這裡也經常舉辦設計相關的展覽與講座,非常適合雨天想吸收靈感的人前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

電話: 02-2745-8199 #322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至週日)

文青室內景點|自己做 烘焙聚樂部

圖片來源/自己做 烘焙聚樂部 FB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自己做 烘焙聚樂部 FB粉絲專頁

下雨天想來點可愛的手作行程,可以選擇自己做烘焙聚樂部。這裡有多達數十種的口味選擇,如:草莓巧克力慕斯派、義式微醺提拉米蘇、奶蓋鐵觀音慕斯蛋糕等,幾乎是想吃什麼甜點這裡都能自己做。此外,近期自己做也配合防疫推出了甜點材料包,只要選擇家裡適合製作也喜歡的甜點,就能送到家DIY囉!

地址:各區皆有分店 (下雨天的文青室內景點活動地圖-以台北南京店呈現)

電話:0965-833928

文青室內景點|台北典藏植物園

圖片來源/台北典藏植物園 官網
圖片來源/台北典藏植物園 官網

文青室內景點如果去膩了文藝場所,那位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內的台北典藏植物園,將會是個新鮮又不錯的新地標。這裡結合鑽石級綠建築,以人類、植物與環境為主軸打造,包含在地特色的台灣原生植物、熱帶植物、多肉植物、溫帶植物與高山植物等。總計高達五百種植物的展出,讓你能在雨天看看花草養眼睛,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16號

電話:02-27236513

營業時間:9:00-17:00(周一公休)

文青室內景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圖片來源/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FB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FB粉絲專頁

文青室內景點必去且還能一去再去的地標,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肯定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好地方。這裡除了建築本身具有歷史意義,更結合了展覽、電影、餐廳、手創商品與綠地。下雨天來到這裡,可以看心情選擇要做的事情,逛逛展覽後看場電影,用完餐買個文創商品回家,光想就是非常適合雨天假日的美好行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電話:02-23581914

營業時間:視店家與展覽而定

文青室內景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圖片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 官網
圖片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 官網

台北市立美術館是全國第一座現當代美術館,這裡擁有別具設計感的建築外觀,能讓你置身體驗藝術與自然完美結合的視覺享受,多處挑高懸空的展覽室,可以透過更耳目一新的方式來觀賞藝術品。此外,北美館除了蒐藏許多藝術資產,更會策辦各項台灣現當代藝術展覽、台北雙年展與威尼斯雙年展,是非常適合喜歡藝術的朋友,在雨天假期選擇前往的文青室內景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電話:02-25957656

營業時間:9:30-17:30(週六9:30-20:30、周一休館)

延伸閱讀>>台北景點|說書人帶你放鬆充電 隱身城市裡的「紀州庵文學森林」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展覽 市集 文青

延伸閱讀

不只是古著天堂! 東京文青聖地「下北澤」 3所2021~2022年最新人氣潛力觀光景點

《少年法庭》李妍演活13歲冷血少年犯 真實年齡27歲、私照被起底根本文青短髮小姊姊

小資族最愛青年旅館推薦Top7!舒適寧靜、平價文青,花蓮旅遊閨蜜房竟千元有找

國光1813D基隆第4條快捷公車3月通 中山區北基通勤族樂

相關新聞

永和鄉親推薦!隱藏巷弄裡的道地「韓食堂」 烤肉夾生菜、厚實海鮮煎餅 小菜可無限續

udn走跳美食/Irene 繼上回在永和吃了三毛食記之後很滿意,一直想找時間再訪,後來在永和人的社團看到有鄉親推薦這家雅朗韓食堂,餐點看起來很中我的心,且是韓國人開的餐廳,想必口味上一定很道地,

這間派出所不接案只賣派?手工麵包40元起!超強「麻辣燻雞鹹派」要吃

udn走跳美食/艾瑪 全台最有個性的派出所!不接受任何報案? 原來這是間烘焙工作室,只提供外帶沒有內用服務,自養酵母手工麵包40元起、手工派塔最受歡迎,現吃鹹派還會幫忙烤熱,內餡融合中式麻

工業區內大家最愛的下午點心!巨好吃「餡餅、韭菜盒」皮薄餡多超噴汁,只有平日買得到

udn走跳美食/Irene 三重好吃餡餅之一,吳記北平餡餅專賣店是很受歡迎且小有名氣的一家,而且只有平日一到五營業,假日想吃還買不到。 吳記餡餅原本在三重光復路上,但因路邊施工的關係,

浪漫加碼!新莊「中港河廊光雕展」欲罷不能 展期延長至3月31日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一年一度新莊盛事中港光雕自開展以來,參觀遊客絡繹不絕,已突破15萬人次,現場豐富多彩的光雕作品讓遊客拍好拍滿,並透過網路媒體分享絕美的光雕美照,廣大的網友們紛紛按讚分享,好評不

搭車充滿驚喜!新北最夢幻「楓葉公車」見司機巧思 網友:每天都超期待

一上車充滿驚喜!新北最夢幻「楓葉公車」見司機巧思 網友:每天都超期待

人氣小倉鼠來啦~「助六」期間限定快閃店登陸信義區 帶來20款新週邊幫大家開運

因LINE上的貼圖從日本紅遍亞洲地區的「助六」小倉鼠來台灣啦!選定信義區打造包含6大開運打卡點的期間限定快閃店,還帶來20款「求吉」週邊和超值開運福袋多項商品,要幫「助六」的鐵粉們把2024年的好運加好加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