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平價iPhone SE 傳6,000元有找

蘋果傳近期將發表首款平價5G iPhone(暫名iPhone SE 3),外電報導,該款新機發表後,既有的平價款iPhone SE將大幅降價五成至僅199美元(約新台幣5,570元)。(本報系資料庫)
蘋果傳近期將發表首款平價5G iPhone(暫名iPhone SE 3),外電報導,該款新機發表後,既有的平價款iPhone SE將大幅降價五成至僅199美元(約新台幣5,570元)。(本報系資料庫)

蘋果 傳近期將發表首款平價5G iPhone (暫名iPhone SE 3),外電報導,該款新機發表後,既有的平價款iPhone SE將大幅降價五成至僅199美元(約新台幣5,570元),是首款市面上售價低於200美元的iPhone。業界看好,此舉將催出更多新興市場與非蘋用戶搶購買氣,助攻主力代工廠生鴻海(2317)、緯創產出大增。

彭博記者Mark Gurman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專欄中表示,一款售價低於200美元的iPhone可能幫助蘋果打入目前被Android陣營主導的非洲、南美洲及亞洲部分地區,為蘋果帶來更多用戶,從長遠角度來看,低階iPhone或許還能成為一項利潤豐厚的業務。

他預期,iPhone SE 3發布之後,原本售價399美元(約新台幣1.12萬元)的iPhone SE可能降至199美元。這將是蘋果破天荒在市場上販售售價低於200美元的超低價iPhone,業界預期,這個價格將「非常去有吸引力」。

Gurman分析,對蘋果來說,199美元的iPhone可以幫助其擴大用戶基礎,創造更多長期服務收入,隨著新客戶加入蘋果生態系統,到那時候,這些人可能會更願意嘗試AirPods、Apple Watch或更高階的iPhone。

IT之家報導,兩年前的材料清單估計,iPhone SE的硬體成本約在200美元左右,引發市場憂心若價格降至199美元可能導致蘋果「賠錢賣」,但業界分析,隨著上市時間拉長及經濟規模放大,iPhone SE整體生產成本也隨之降低,儘管可能還無法達到蘋果產品的一般利潤,但對更大的市場,銷售其他產品可以彌補這一點。

蘋果之前表示,現有的iPhone SE是在緯創的印度班加羅爾廠生產。至於鴻海去年底才公告斥資3.5億美元(約新台幣97.05億元)增資印度子公司,外界認為,主要是進行產能擴增,將增加在印度生產最新的iPhone 13智慧手機。

鴻海的擴產計畫,有助加強蘋果在印度市場的影響力,並增加全球市場供應的能力,目前蘋果在印度的iPhone產量約有20至30%用於出口,而蘋果在印度銷售的手機中有約70%為印度本地製造,因此,蘋果認為,提高印度產量將改善其在全球市場的供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