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ntel強調仍扮演網路運算背後重要推手 強化vRAN、邊緣運算及5G網路應用

在此次MWC 2022展前活動上,Intel強調接下來預計推出代號「Sapphire Rapids」的下一款Xeon可擴展伺服器處理器,將能讓虛擬無線接取網路 (vRAN)的資料運算吞吐流量提高兩倍,同時也將透過此次推出的新款Xeon D系列伺服器處理器滿足以軟體定義驅動的網路佈署架構,以及邊緣運算網路使用需求,此外更宣布與American Tower、AT&T、BT、Ericsson、Rakuten Mobile、Verizon及Zeblok Computational等網通業者合作5G網路應用。

在網通基礎架構與雲端運算等應用仍扮演重要推手

雖然在手機等行動裝置端的應用發展失利,但Intel仍強調在筆電等行動上網運算應用有所進展,同時在網通基礎架構與雲端運算等應用仍扮演重要推手,例如在雲端運算方面與Google維持深度合作,並且提供Google Cloud平台背後運作提供充足運算效能,而旗下Xeon伺服器處理器產品也在超算領域佔有一定應用比例。

接下來預計推出的「Sapphire Rapids」,則將延續可擴展使用特性,讓無線接取網路資料運算吞吐量能增加2倍以上,藉此對應更龐大的無線數據傳輸運算需求,尤其配合64T64R Massive MIMO天線傳輸接取模式,將能維持穩定運算效能,使得無線接取網路能穩定運作。

推動以軟體定義驅動的網路佈署架構、邊緣運算網路

而此次推出包含Xeon D-1700、D-2700的新款Xeon D系列伺服器處理器,則可對應以軟體定義驅動的網路佈署架構,並且能更有彈性地佈署應用在邊緣運算網路,藉由整合人工智慧與加密加速運算特性,讓更多數據能在邊緣處理階段即可完成前期運算,進而提高整體運算流程效率,讓網路平台運算能有更快反應表現,同時也能推動更龐大運算效能。

目前Intel已經與Cisco、Juniper Networks,以及Rakuten Symphony等網通業者合作,預計將新款Xeon D系列伺服器處理器應用在企業用路由器、交換器,以及包含雲端儲存、無線網路與人工智慧推論等應用。

藉由OpenVINO推動網路運算與人工智慧應用

另外,如同Intel針對處理器運算應用推廣oneAPI設計模式,Intel也希望透過OpenVINO工具組,讓開發者能藉由單次設計,即可將其服務套用在諸多以Intel處理器建構的網路環境使用,並且能以Intel處理器技術確保運算安全性。

在此次更新中,則是宣布推出OpenVINO 2022.1版本,其中強化導入TensorFlow訓練模型,同時也加強編碼內容互換特性,以及整體運算效能表現,並且藉由自動最佳化讓系統能記憶體及運算取得負載平衡,更可藉由人工智慧平行輔助運算需求,藉此讓開發者所打造應用服務能順利在各類硬體環境使用。

Intel強調接下來依然會持續佈局網通應用市場,尤其在5G網路應用越來越為普及,未來在網通數據處理規模將越來越龐大,因此也將需要更高運算效能來支撐此類數據處理需求,因此認為仍有不少值得駐足發展機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