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助理胞弟遭開單叫分局長來解釋?新北女議員批:子虛烏有

礁溪超隱密的「三合院咖啡廳」 浮誇飲料和甜點IG瘋打卡、當季水果+花藝加持更吸睛

udn走跳美食/Irene

在IG發現這間超浮誇的咖啡店,使用當季水果製作飲品與甜點,搭配專業的單品咖啡,定邦咖啡更特別的是結合花藝,讓飲料和甜點呈現一道道讓人嘆為觀止的藝術品,浮誇且療癒!超有特色的宜蘭咖啡店。

定邦咖啡位於礁溪的田野小村裡,還是很傳統的三合院中的老宅,距離礁溪轉運站不算太遠,但是一般人不會開進來的地方,附近幾乎都是民宅。若不是照著地址而來,壓根不會發現這麼隱密的咖啡店。

三合院前的空地可以停車。

裝潢佈置很有個性的一間咖啡店,沒有菜單,只有牆上的Menu可以參考,冰沙、純茶、奶茶、咖啡、特調等,種類還真不少!(目前不供應鹹食早午餐)每個人低消90元,小孩110公分以上,有佔位就要低消,結帳只收現金,不收任何紙本卷。

往店內走,裝潢很有特色,別有洞天,就像飲料跟甜點一樣的繽紛熱鬧,拿上一本書靜靜坐著享受午後時光,相當不錯。

餐具、茶水皆自取,用完餐後請一併將餐盤餐具分門別類放置到回收區。

雖不到特別浮誇,層次分明的桂花釀咖啡(NT.210)看起來很專業,可惜拍攝過程中被我不小心打翻,沒有品嚐到相當可惜。

由於桂花釀咖啡被我打翻,原本想再點一杯一模一樣的,看到鄰桌的單品咖啡很吸睛,立刻投向哥斯大黎加莫札特單品咖啡(NT.240/I)的懷抱。簡直就像是花草藝術品,視覺效果相當衝擊,兼具視覺與味覺的感官享受。

附上一小杯分享杯。

哥斯大黎加莫札特咖啡帶有草莓風味,喝起來順口不苦也不酸,味道乾淨柔和,平時不太喝單品的我都愛上。附贈的餅乾也好吃。

店內人氣飲品之一的水蜜桃冰沙(NT.200),在水蜜桃盛產時還會擺上滿滿的水蜜桃果肉,現在雖非產季,不過仍可喝到用新鮮水蜜桃打成的冰沙,真是幸福!

用四顆水蜜桃打成的冰沙,超濃超香甜的水蜜桃滋味,單純而自然的果香,非那種人工香料味,超大一杯好划算。

在水梨塔與蜜蘋果磅蛋糕(NT.200)之間抉擇,店家還讓我看了兩者的照片,結果喜歡蜜蘋果磅蛋糕的造型,心想小孩對蘋果的接受度也較高,應該會喜歡。

蜜蘋果磅蛋糕使用大量的蘋果,杯身內更加入兩顆完整自家農場產的蜜蘋果!磅蛋糕溫熱,吃的到蘋果的果肉,真材實料,蛋糕濕潤不乾口,這一款不只好看更是好吃。

店內最便宜的甜點就是這款香蕉核桃蛋糕(NT.50/搭配飲品價),搭配任一飲品只要50元銅板價,超划算,重點是相當好吃!香蕉味濃郁,磅蛋糕紮實不乾口,搭配茶飲或是咖啡恰到好處。

最讓我感動的除了用心製作的飲品、甜點外,是店家熱忱的服務!當天不慎打破玻璃杯,碎滿地的玻璃與液體,讓店家清理了許久,不見一絲的不悅,頻頻詢問是否有受傷?光是服務就要給100分啦~撇除服務,使用當季水果製作的品質真的毋需多言,加上讓人心花怒放的擺盤,超級推薦重視覺系的女孩們或是情侶夫妻來約會。

定邦咖啡

粉絲頁

電話:03-988-1981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二路173號

營業時間:11:30~19:30 (僅周六周日營業)

文章來源:Irene's 食旅.時旅 FB:Ireneの吃喝玩樂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宜蘭美食 水果 甜點 礁溪 蛋糕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