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皺紋恐不是智慧的累積!男人「前額」皺紋多,心血管病致命率飆10倍

常春月刊


歐洲心臟病學會的研究提醒,男性前額皺紋較多、較深,心血管疾病致命機率較他人高出10倍。

聽健康

00:00/00:00

女生不只怕皺紋,連細紋都不容許在臉上停留,男性則為了怕被說愛漂亮,往往說「皺紋為智慧的累積」;不過,歐洲心臟病學會的一篇研究卻提醒,男性前額皺紋較多、較深,心血管疾病致命機率較他人高出10倍。

前額皺紋多且深,會有早衰的現象

這項研究分析3200多位健康成年人,追蹤時間長達20年,發現前額皺紋多且深的人比皺紋少的人,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高了10倍,推論這是因為前額的皮膚薄、血管很小,血管硬化斑塊積聚,會導致動脈硬化,使得人會有早衰的現象。

雖然血中的膽固醇或血壓多高,從外表無從得知,但或許可以從一個人未老先衰、皺紋較同齡人多的時候,及早提高警覺。

看看專家怎麼說

新光醫院教學研究部副主任洪惠風表示,動脈硬化通常是全身性的,當一個人心臟動脈硬化時,皮膚下的動脈可能也是阻塞的,當血管硬化阻塞血氧供應少時,皮膚膠原蛋白的再生會變差、結締組織缺乏彈性,就容易增生皺紋,所以,如果發現自己比同齡的朋友皺紋還多時,小心可能有動脈硬化的問題。

洪惠風說,其實中國命相學本來就會從人的臉部額頭的皺紋來看一個人,如果兩眉間有豎紋的「玄真紋」或有「川字紋」,就會說「主操煩」,他相信除了心血管硬化之外,心情鬱悶也有關係,所以,真的要多注意健康。

延伸閱讀:
怕三高肉吃太少,專家曝:這種疾病風險反而增高
體重沒超標,但脂肪集中這部位,猝死風險提高數倍

皺紋 動脈硬化 血管硬化 前額皺紋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