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快充25W和45W速度差多少?Galaxy S22+ V.S. S22 Ultra實測告訴你

圖片及資料來源:GSMArena
圖片及資料來源:GSMArena

Samsung 三星 Galaxy S22系列的升級不只是相機和處理器 快速充電 也有提升,其中Galaxy S22 Ultra和Galaxy S22+支援45W有線快充 ,而Galaxy S22則是25W,但究竟45W和25W快充究竟有什麼差別?到底哪一款充電速度比較快呢?國外科技媒體GSMArena進行實測。

GSMArena實測團隊使用三星原廠45W充電器、25W充電器,以及第三方65W PD充電器進行實測,其中兩款三星原廠充電器同時具有PD供電和PPS可編程電源技術。

在30分鐘實測後,使用25W充電器的Galaxy S22+電量達到62%,而45W充電器的Galaxy S22+僅64%;至於Galaxy S22 Ultra以25W充電也只有61%,45W充電器充電則是只有60%,即使是以65W PPS充電器幫S22 Ultra充電,電量也只有65%,並沒有提升太多。

圖片及資料來源:GSMArena
圖片及資料來源:GSMArena

如果是從0%電力開始到充滿的話,使用25W充電器幫S22+充電時間約1小時2分鐘、45W充電器則是快了1分鐘在1小時1分鐘充飽電力;而S22 Ultra從0%開始充電,25W充電器需要1小時4分鐘,45W充電器則是快了一點、只要59分鐘就能完成,另外65W PD充電器卻需要1小時2分鐘才能充飽電。

圖片及資料來源:GSMArena
圖片及資料來源:GSMArena

《GSMArena》認為這代表即使是使用三星原廠的45W充電器在快充速度上並沒有優勢,也沒有比25W充電器更快。這也代表Galaxy S22+和S22 Ultra使用45W快充之後,規格上的快充體驗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

《GSMArena》進一步說明評測結果,如果使用者認為充電速度很重要的話,那麼Galaxy S22系列可能會令人失望,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充滿電。另外,《GSMArena》認為Galaxy S22+和S22 Ultra使用者沒有必要多花50美元或50歐元購買三星原廠45W充電器,而是使用或購買便宜一點的25W充電器就能獲得同樣的充電效果。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三嘻行動哇,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