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森林系造景 草屯「南洋風甜品店」彷彿置身在溫室中用餐

鄰近草屯炎峰國小的「涼涼食茶」,整體建築以老宅改建而成,而因為經營此店的姊弟都十分喜歡植栽,便將整間店打造成南洋風的森林系甜品店,一樓以白色桌椅搭配木質調地板,二樓則以大量的綠意點綴成森林風,另一側還有半開放式的溫室空間,在微涼的天氣坐在玻璃屋下享受陽光灑下,心情都跟著輕鬆了起來。

▲可以依照當天提供的冰淇淋口味點餐
▲可以依照當天提供的冰淇淋口味點餐

「涼涼食茶」主打手工製作的冰淇淋,口味則以當天現場提供為主,每次來都會有新鮮感!而甜點櫃上也是店家手工製作的各式甜品供客人選擇,除了冰淇淋、特色甜點、各式飲品外,最近也推出了南洋系的主食,像是紅咖哩雞肉飯、紙包檸檬魚飯都十分有特色。

▲二樓有個小空間陳列店內使用的餐具,若喜歡還可以帶回家!
▲二樓有個小空間陳列店內使用的餐具,若喜歡還可以帶回家!

▲在微涼的天氣坐在這裡享受午後時光,實屬人生一大享受!
▲在微涼的天氣坐在這裡享受午後時光,實屬人生一大享受!

紅咖哩雞肉飯

甫推出即獲好評的鹹食以南洋風的餐點為主打,店家特別選用從泰國進口的香料與醬料再做調整,比起一般常見的綠咖哩來說辣度較低,口味也較適合台灣人,雞肉使用台灣特選雞腿肉經過醃製,肉質軟嫩又Q彈,旁邊則搭配繽紛時蔬,讓餐點除了美味外也賞心悅目。

泰奶重乳酪蛋糕

以泰國進口的奶水與煉乳為基底手工製作而成,並將甜度調整到微甜,整體有著泰奶的香氣卻不會過於死甜,濃厚的乳酪味帶點淡淡的泰奶香氣,入口滑潤順口,泰式風格的甜品實在太迷人!

單杯冰淇淋(抹茶&檸檬優格)

來到涼涼食茶怎麼能不品嘗主打的手工冰淇淋?口味則以當天現場提供為主,可以選擇單杯品嘗,也有搭配甜甜圈的熱門選擇,手工冰淇淋口感比一般冰淇淋更加綿密,上頭還灑上水果脆片增加口感與繽紛感。

▲蜂蜜柚子氣泡飲以柚子醬下去調配,旁邊還附上泰國進口的氣泡飲,讓客人可以自行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感
▲蜂蜜柚子氣泡飲以柚子醬下去調配,旁邊還附上泰國進口的氣泡飲,讓客人可以自行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感

涼涼食茶

店家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742-1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連絡電話:049-2327415

粉絲專頁:https://bit.ly/3f59nLM


延伸閱讀>>草屯極品米香蝦仁飯!肥美蝦仁尬上鍋氣十足炒飯美味無法擋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冰淇淋 咖哩 甜品

延伸閱讀

草莓控用草莓乾杯!寶格冰淇淋推「大人味的草莓派對」搶市

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2:富極也無聊

南投擬斥資5億蓋草屯運動中心 只是又在這塊地

寒流下!台中餐飲界仍有巧思 冰淇淋店用這招吸引顧客

相關新聞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