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反作弊新招!《決勝時刻:現代戰域》替玩家上「防禦盾牌」削弱外掛火力

圖/Activision Blizzard
圖/Activision Blizzard

《決勝時刻:現代戰域》外掛問題層出不窮,官方去年祭出 RICOCHET 反作弊系統打擊作弊行為,最近又賦予玩家特殊「護盾」,藉此限制橫行無阻的外掛。

根據官方部落格更新公告,RICOCHET 反作弊系統新增面對外掛的反制手段,其中一項新功能便是應用於遊戲內的「防禦盾牌」(Damage Shield)。

官方指出盾牌可防止作弊玩家主導對戰,或是擊殺一般玩家。此外,還能夠分析外掛,以防日後再出現類似的作弊行為。

主要的運作模式透過系統偵測,只要伺服器檢測到外掛,就會削弱外掛的火力,宛如套用一層護盾在身上,讓非作弊玩家有還手的機會。

官方亦補充此系統不會干涉正常對戰,將依照蒐集到的資訊進行追蹤,確保遊戲不會意外套用傷害護盾。

防禦盾牌反外掛功能現已完成測試,並在全球伺服器啟用。至於能否進一步遏止作弊,則有待時間驗證。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也許外掛商不久又研發出新的應對方式,繼續在遊戲內肆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