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ple店員防消息外洩!用安卓手機、加密私訊商討工會計畫

Apple用安卓手機、加密私訊商討工會計畫。圖/取自:美聯社
Apple用安卓手機、加密私訊商討工會計畫。圖/取自:美聯社

外媒報導,美國多家Apple直營店員工計畫成立工會討論薪資等問題,他們為了避免消息外洩,不僅使用加密私訊,還以安卓手機互通有無。

Apple目前市值接近3兆美元(約合新台幣83兆元),員工時薪卻跟其他營收遠低於Apple的公司員工時薪一樣多。美國不斷上漲的通貨膨脹和房價讓許多員工大喊吃不消,支持工會成立的Apple員工向媒體發表了公開聲明,但他們不想透露身份,以免遭受公司報復。

Apple在美國有270多家直營店,擁有超過65000名門市員工。彭博社指出,Apple預計今年4月4日「根據直營店位置和職位」提高員工薪資2%至10%,並將增加全職和兼職員工一倍病假天數、支薪年假,以及6週帶薪育嬰假。

Apple直營店員工透露,他們受到近期美國星巴克門市成立工會激勵,決定跟隨他們的腳步。

不少網友樂見Apple員工透過工會爭取福利。但有網友提到Apple手機隱私疑慮:「Apple聲稱會完全保護用戶隱私。那為什麼Apple員工不使用Apple設備討論事情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