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M2晶片傳有9或10核GPU 今年搭4款新Mac機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2021年10月18日產品發表會的檔案照。歐新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2021年10月18日產品發表會的檔案照。歐新社

根據彭博資訊時事通訊記者葛曼(Mark Gurman)撰寫的「Power On」,蘋果公司(Apple)正準備今年稍晚發表數款搭載M2晶片的新款Mac電腦:包括13吋的MacBook Pro、Mac Mini、24吋iMac,以及重新設計過的MacBook Air。

對於M2, 蘋果尚未提供任何暗示,但葛曼認為它的CPU會略快於M1, 同樣有8核心架構,但GPU核心可能從7或8增至9或10。葛曼還預測,蘋果2023年發表首款M3的同時,會推出M2晶片的Pro或Max版本,如同M1 Pro與M1 Max一樣。

蘋果首款自研晶片M1自2020年11月亮相至今已經一年多,M1 Pro與M1 Max也好幾個月了。蘋果繼續與英特爾晶片保持距離,再推出其他配備自研晶片的Mac電腦,可能意味要把英特爾驅動的設備清出其產品線。葛曼預期會有更大的iMac Pro,可選搭M1 Pro和M1 Max,以取代現有的27吋iMac Pro,以及配備「相當於兩或四個M1 Max」的較小型Mac Pro。雖然Mac Mini已經配備M1晶片,但葛曼預期它能升級到可選配M1 Pro(除M2之外)。

就時程上而言,葛曼說蘋果3月會發表至少一款Mac新品,然後是5或6月。在據信3月8日今年的首場活動上,蘋果很可能發布5G iPhone Se、5G iPad Air,那天也至少會有一台新款Mac。該公司也會在3月釋出iOS 15.4, FaceID的設定將允許用戶戴口罩就能解鎖裝置。但Iphone 14和蘋果表Apple Watch Series 8要等到今年稍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