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中後段生讀高職還是高中好?網友經驗分享一條路兩種結果

高中職論戰直至今日仍存在。圖片來源/ingimage
高中職論戰直至今日仍存在。圖片來源/ingimage

技職教育長久備受輕視,直至近年才有翻轉的跡象,但仍有不少家長無法下定決心讓孩子就讀。有網友在PTT表示,朋友的國三兒子成績處於中後段,預計未來錄取普通的高中及大學,故有意讓兒子念高工電類,再拚科大電類,「至少比爛大學爛科系好吧」;然而,朋友又因對高工的印象而卻步,所以發文詢問大家意見。

原PO指出,朋友的國三兒子有望錄取陽明或永春高中之類的,大學應該也是一般普通的,所以打算乾脆讓兒子走技職體系;但朋友又同時認為「普世價值是要念普通高中才是政治正確」,且擔憂高工小孩無心唸書,質問「去高工會不會歪掉?」

網友指出選系比選校更重要,「高職一技之長這句話,只能讀理工科才有用」、「之後洗到台科照樣進科技業當工程師」。也有人分享周遭人經驗,「我哥台科大畢業七年了還沒找到工作,有做一點體力活會成熟一點」、「我表弟故意去高職稱王,繁星台科,成大電機所」、「同學後段高職、後段私立科大,因為念電子,現在年薪200」。

部分網友則站在高中這派,「高職就是給考不上高中的人讀吧」、「高中讀書的量體是完全屌打高職的,而且高職沒念北台科,科技業也都爛工作」、「很多講一堆高職的例外當通案也是好笑,大多數人都不是那個例外,你某也不例外」、「同儕很重要,這部分職校就沒這麼理想」。

但也有人覺得要看小孩的本質,「會歪的去高中也會歪」、「不想讀書讀啥出來都做服務業,先問問自己小孩未來想幹嘛如何?」、「其實找到興趣最重要,找到了沒有人逼自己去做也比較不會覺得累,也比較開心」。

PTT 科系

延伸閱讀

巴赫曼老師的教室:德國教育「從小分流」的隱形歧視?

科技大學是高職教育的延伸?該開放「高中應屆畢業生」報考統測嗎?

公務員薪水待遇遠不如科技業? 網友點出最大差別

麥當勞自助點餐機驚見隱藏版飲料 他一喝讚口感:超級值得點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