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官方也淘汰不要了 2款舊iPhone、iPad列入不再維修名單

蘋果官方日前更新「全球過時的iPhone、iPad產品」,iPhone和iPad各新增1款,官方表示將不會對淘汰的產品提供硬體維修服務。(示意圖/ingimage)
蘋果官方日前更新「全球過時的iPhone、iPad產品」,iPhone和iPad各新增1款,官方表示將不會對淘汰的產品提供硬體維修服務。(示意圖/ingimage)

不少民眾沒有新手機的選購需求,仍在使用「頭好壯壯」的舊款iPhone,不過要當心蘋果(Apple)官方「放棄維修」。蘋果官方日前更新「全球過時的iPhone、iPad產品」,iPhone和iPad各新增1款,官方表示將不會對淘汰的產品提供硬體維修服務。

蘋果官方更新「淘汰名單」(全球過時的iPhone產品),新增2014年推出iPhone 6 Plus,該產品已於2016年停產,不過同樣也是2014年上市的iPhone 6,並未在淘汰名單中。

2014年推出的iPhone 6 Plus也被列入蘋果官方淘汰名單中。(翻攝自蘋...
2014年推出的iPhone 6 Plus也被列入蘋果官方淘汰名單中。(翻攝自蘋果官網)

另一款也被淘汰的iPad產品為2012年11月推出的第4代iPad,包含Wi-Fi版跟Wi-Fi +行動網路,該款也是首款使用Lightning接頭的iPad產品。

蘋果官方更新淘汰名單為2012年11月推出的第4代iPad,包含Wi-Fi版跟W...
蘋果官方更新淘汰名單為2012年11月推出的第4代iPad,包含Wi-Fi版跟Wi-Fi +行動網路。(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蘋果官網解釋何謂「過時產品」,意即蘋果官方停止分銷超過5年,但未滿7年的產品。而iPhone、iPad、iPod、Mac或Apple TV產品的擁有者可自蘋果官方最後分銷該產品以進行銷售起至少5年內,向蘋果維修中心(包括蘋果直營店和獨立維修中心)取得維修服務和零件,部分維修服務和零件的取得期限可更久,(需依當地法律規定)或最長可達7年,視零件供應情況而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