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印度再度封殺54款大陸App 多為騰訊、阿里、網易產品

印度再度封殺了54款大陸手機App。(圖/取自財經雜誌)
印度再度封殺了54款大陸手機App。(圖/取自財經雜誌)

政府消息人士15日表示,出於安全考慮,印度禁止了54款大陸手機App,其中有許多是大陸科技巨頭如騰訊 阿里巴巴 、網易旗下的產品,同時,冬海集團旗下的遊戲Garena Free Fire也被封殺。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最新被禁用的54款App很多屬於兩年前被印度政府禁止、但後來重新包裝上架的App。不具名印度高官表示,騰訊和阿里旗下的許多應用程式已經轉手,以隱藏所有權,同時被託管在香港或新加坡等地區,但數據最終會被送到中國的服務器。政府已經注意到了這一點。

而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14日發表聲明,稱收到印度內政部的請求,要求根據相關法律對54款App實施緊急阻止。聲明指出,這54款App獲得了各種關鍵權限,並收集用戶的敏感數據,這些收集到的即時數據被濫用,並被傳輸到(對印度)懷有敵意的國家的服務器上,這將使得敵視印度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勢力能收集大量的個人資料,進行挖掘、整理、分析,用於危害印度國家安全的活動。

被禁用的54款APP 中,最受關注的是一款名為Garena Free Fire 的遊戲App,彭博社指出,該App是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手遊之一,在Google應用程式商店的下載量已經超過10億,印度是該款程式的重要市場。該遊戲的所有者冬海集團是由一名新加坡籍華人創建,該公司在大股東騰訊的支持下聚焦全球遊戲及電商市場。

自2020年與大陸的政治緊張局勢首次爆發以來,印度總共禁止了321個App,其中禁止了59個大陸App,包括TikTok。印度輿論普遍認為,政府大規模禁用大陸App與中印邊境爭端有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