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Chrome又卡又耗電?專家教你「2方法」解決:簡單粗暴但有效

Google Chrome吃電、吃系統資源的狀況令許多使用者感到困擾。圖/美聯社
Google Chrome吃電、吃系統資源的狀況令許多使用者感到困擾。圖/美聯社

習慣將Google Chrome 作為搜尋工具,但又對Chrome吃電、吃系統資源的狀況感到煩躁嗎?國外專家便提供了兩種方法,幫助使用者有效解決Chrome的惱人問題。

長期致力於幫助使用者充分利用科技工具的國外專欄作家阿德里安‧金斯利-休斯(Adrian Kingsley-Hughes),分享自身經驗,指出在Chrome開啟大量分頁時,很容易吃掉系統資源,最終導致加載速度變慢。而經過多次嘗試,阿德里安提出一個有效的解決方式。

安裝擴充功能

阿德里安建議使用者安裝名為 Auto Tab Discard 的擴充功能,他表示,該功能會讓未被瀏覽的頁面進入休眠狀態,而當使用者瀏覽該頁面時,Auto Tab Discard會重新激活該頁面。透過此方式,就算使用者開啟幾十個分頁,但系統會以為只有打開幾個,如此一來,可確保Chrome的耗能被降至最低。

當然,該擴充功能仍存在小缺點。阿德里安提到,如果經常切換至進入休眠的分頁,其重新激活時會出現延遲問題。對此,阿德里安建議,使用者可將經常使用的分頁固定,才不會被擴充功能歸類為要進入休眠的頁面。

但阿德里安也發現,即便使用擴充功能,還是無法解決Chrome的耗電問題。他以配備M1 Pro的MacBook Pro為例,表示從活動監視器中查看時,Chrome仍然位居榜首,因此,阿德里安提出了另一個方法。

簡單粗暴但有效

「關掉你的 Google Chrome」阿德里安指出,無論使用的是 Windows 還是 mac OS系統,如果欲盡可能從筆記型電腦中擠出電池壽命時,務必關閉 Chrome。

外媒則建議,若使用者已開啟大量的頁面,怕關閉Chrome後資料全遺失,那麼可採取最傳統的方式,將這些頁面加入書籤,以便之後再次訪問。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