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傳今年新推螢幕產品 可能分24、27、32吋三款

蘋果傳出今年可能新推出螢幕產品。示意圖。美聯社
蘋果傳出今年可能新推出螢幕產品。示意圖。美聯社

蘋果公司(Apple)自從2016年停產27吋的Thunderbolt大螢幕之後,還沒推出過較平價的螢幕,目前僅售5,000美元的昂貴產品Pro Display XDR,但謠傳情況可能很快會有改變。

MacRumor引述彭博資訊科技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報導,Thunderbolt的繼任產品正在開發中,在Pro Display XDR之外,做為消費者導向的低成本螢幕出售。定價不像Pro Display XDR那樣高,因此亮度和對比度會降低。

蘋果可能發布兩種尺寸,大概是24和27吋。樂金據稱正研發新面板,可能供應蘋果的24、27和32吋螢幕。24和27吋可能是新的低價選擇,32吋則給Pro Display XDR。 

蘋果已經有24和27吋iMac,所以如果獨立存在的螢幕提供同樣的尺寸可供選擇,也說得通。27吋和32吋都會是120Hz可變更新率的mini-LED螢幕。

Pro Display XDR的繼任產品預料也是32吋,並持續提供6K解析度。謠傳蘋果研發中的螢幕將使用A13晶片,不過蘋果也有更新的A14或A15可選。定價可能還是5,000美元上下。另有傳聞說,消費者導向的兩款螢幕可能是2,500美元。

如果真有三種尺寸,有可能32吋賣5,000美元,27吋2,500美元,24吋可能更便宜,或許是蘋果Thunderbolt的999美元左右。

蘋果會在2022年推出多款新Mac,包括新版Mac mini、新款MacBook Air、更小的Mac Pro,以及改款的iMac和MacBook Pro,所以跟著這波Mac發布獨立螢幕是明智之舉。但目前還沒任何消息,不確定2022年是否真能看得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