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高資費換免費iPhone用4年OK嗎?釣出資深果粉大讚這神機耐用

iPhone 13系列銷售強勁,但也有不少人的舊款蘋果手機「穩穩使用中」。(路透)
iPhone 13系列銷售強勁,但也有不少人的舊款蘋果手機「穩穩使用中」。(路透)

你的手機可以用幾年呢?一名網友為了想要免費iPhone,綁高資費合約4年,但又質疑iPhone是否可以用那麼久,詢問網友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認同iPhone的耐用程度,並稱「身邊一堆i6s+(iPhone 6S Plus)」。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八卦版詢問為了想要免費換iPhone跟使用5G吃到飽,「怒簽4年高資費(月租費)」,這段期間不換手機,直到下次可再續約高資費月租費時再換免費手機,詢問網友「一台iPhone可以使用4年不換機嗎?」引起不少人回應。

多數網友大讚iPhone真的可以用很久,「iPhone6現在還是比安卓中階順」、「i7+ 5年多,沒換過電池」、「左右滑動很順拉,開App時間越來越久」、「XR(給)一般長輩使用,我看再戰10年沒問題」,不少人提到仍在使用iPhone 6S系列,而iPhone 6S從2015年推出至今已近7年,「換個電池再戰五年沒問題」,也不忘大戰敵方陣營「安卓(Android)年拋機,年年換還自以為有錢」、「安卓真的爛,今年旗艦機,明年垃圾機」。

不少人網友至今仍使用7年前推出的iPhone 6S系列,表示「換個電池再戰五年沒...
不少人網友至今仍使用7年前推出的iPhone 6S系列,表示「換個電池再戰五年沒問題」。(翻攝自蘋果官網)

空機+單門號算給你看

但也有網友回應原Po使用高資費換免費手機真的不划算,「電信公司感謝你」、「這年代怎還會有人想用高資費拿0元機」。

以iPhone 13 Pro Max 256GB版本為例,若想要獲得0元購機,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月租費皆為2699元,須綁約4年,換算下來為12萬9552元。但iPhone 13 Pro Max 256GB空機只要4萬400元,配上電信公司推出的單辦門號5G吃到飽方案1399元48個月共6萬1752元的話,總共只要10萬2152元,仍相差2萬7400元,也難怪原Po會被說「好盤(指被當肥羊之意)」。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