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醫師揭冬天4大傷腎行為!腎臟保護從日常做起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腎臟功能有哪些
腎臟功能有哪些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聽健康

00:00/00:00

<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  高銘鴻醫師授權引用

冬天氣溫低,妳是否因為活動力減少,而沒有感覺到口渴?在戶外運動因為上廁所不方便,所以選擇憋尿?天冷吃鍋,覺得昆布鍋清淡無味,一定要吃麻辣鍋?小心這些習慣可能潛藏危機!K小編特別諮詢高醫師,告訴我們哪些行為會造成腎臟損傷,一起改掉壞習慣!

腎臟四大功能 如同體內裝了淨水器

1.排除體內代謝後產生的廢物,包括食物、藥物等,經由腎臟過濾後,產生尿液後排出。

2.維持體內酸鹼平衡,礦物質鈣、鎂、鉀、鈉等電解質平衡。

3.水分調節,腎臟過濾的水分大部分會回收到體內,一天只有1到2公升會形成尿液排出。

4.賀爾蒙分泌,包括腎素調節血壓、紅血球生成素幫助製造紅血球。

哪些行為會造成腎臟受到損傷呢? 高銘鴻醫師列出冬天4大傷腎行為

1.水喝不夠:冬天活動力降低,水分的攝取也會降低。有些人也會因為天冷不想喝水,改喝熱茶、熱咖啡或熱湯,要注意這些飲料都沒有辦法取代開水,還是建議每天至少要喝到2000cc開水喔!

2.暴飲暴食:冬天食慾大開,重口味的麻辣鍋、薑母鴨等都是大家的保暖聖品!要注意攝取額外的鈉非常傷腎,火鍋湯中的普林、大量肉類的蛋白質,都會傷害腎。

3.沒做好保暖:愛水不驚流鼻涕?你不怕腎臟會怕!感覺冷時會使血壓上升、腎上腺素分泌狂增,造成腎臟的額外負擔。

4.憋尿:冬天其實會更有尿意,但因為有些人覺得打斷工作、冬衣穿脫麻煩、或是女生天氣冷,戶外上廁所排隊太久,而選擇憋尿,這都對腎臟非常傷。

現在就開始改掉壞習慣,腎臟病初期症狀通常不明顯,別讓冬天的錯誤習慣傷害了腎,造成無法逆轉的傷害,當心嚴重的話甚至會面臨洗腎、腎結石、腎臟癌…等後果!

腎臟是人體內負責清除過多水份及代謝廢物的器官,若是腎臟受到傷害導致排毒或排水功能不足,毒性物質及水份即會堆積在體內而產生問題https://bit.ly/3mxyScT

腎臟癌 蜂蜜 憋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