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燈會2月12日登場 小提燈「波波虎」萌虎來了

今年中台灣燈會,最吸睛的「波波虎」小提燈超萌,剛發表就引發「關切」。記者陳秋雲/攝影
今年中台灣燈會,最吸睛的「波波虎」小提燈超萌,剛發表就引發「關切」。記者陳秋雲/攝影

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虎耶YA!」2月12日至20日,一連9天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每年小提燈備受關切,這次「波波虎」小提燈超吸睛,含珍珠奶茶元素,預料將掀起索取熱潮。主燈「台中虎爺」高10公尺,有「台中好嘢(有錢)」的台語諧音,2月12日開幕表演卡司有徐佳瑩等唱將演出。同場有文創特色市集,須注意不開放飲食,其他防疫細節研擬中。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位在文心森林公園,建議民眾搭捷運, 出車站就到達,非常方便。全場超過30座燈組,打造「森態感」的主燈區,最搶眼「台中虎爺」主燈,台灣民俗虎爺不但是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祗,同時帶來富裕象徵。開幕晚會7點20分第一場主燈秀,接著每晚6到9點,整點有3分鐘有虎爺主燈配合音樂燈光秀。

最吸睛的「波波虎」小提燈超萌,杯身探出頭的小老虎,靈動大眼,圓胖虎爪伸出杯緣,開燈後,杯身映照出臺中湖心亭、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太陽餅等兼具可愛創意與在地元素,搖身一變成為七彩珍奶「台中波波虎」。索取方式,現場每天3點開始排隊、4點準時發送,1人限1隻。

2月12日開幕晚會邀請金曲歌后徐佳瑩、天后歌手陳勢安、療癒美聲梁文音及布農創作歌手王宏恩,熱鬧開唱。現場還有「花森好市」文創市集可以逛,近百攤手作、小農、圖文創作等特色商品。

觀旅局提到,今年燈會有5大燈區,包括傳統節慶意象的「虎威笙風」、倡議環保的「52海洋」燈區、科幻電影秀「光速世界」、友善農業「大地糧心」。詼諧幽默的「虎假虎威」,營造12生肖歡樂開趴,大虎鯨搖尾、快樂踢踏的超萌農作物、科技感十足的機械巨人、kuso虎姑婆等燈會限定人物共舞,打造童趣氛圍。

除了賞花燈、看表演,現場還有「花森好市」文創市集可以逛,近百攤手作、小農、圖文創作等特色商品鄉。可上「大玩台中」(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細節。

2022中台灣燈會,2月12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一連9天。記者陳秋雲/攝影
2022中台灣燈會,2月12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一連9天。記者陳秋雲/攝影
2022中台灣燈會開幕,唱將歌手演出,緊扣虎年元素,熱鬧看花燈。記者陳秋雲/攝影
2022中台灣燈會開幕,唱將歌手演出,緊扣虎年元素,熱鬧看花燈。記者陳秋雲/攝影

延伸閱讀

迎虎年 台南立人國小千名學生排字彩繪虎牌

《華燈》還有多位「一線明星」將出演?網友嗨翻:最猛華劇

徐佳瑩素顏育兒 上電視差太多兒子認不出

吳姍儒揭Faye真面目 空窗3年靠1招找愛人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