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看花蓮倒塌建物位置「驚見巧合」 網憂米崙斷層被觸發 專家釋疑

緋寒櫻滿開!水里鄉「阿本農場」閉園前美景一覽,油菜花升級2022賞櫻季

udn走跳旅遊/布魯

才剛剛過了梅花季,櫻花的先行者緋寒櫻與河津櫻就緊接登場,南投縣水里鄉的阿本農場去年一炮而紅之後,今年也在櫻花盛開期拔得頭籌,由一月上旬就開始嫣紅綻放。

布魯去年沒機會前往阿本農場,今年特別抽空利用平日請假探花,果然農場內的數十棵櫻花一齊滿開,襯著其間的油菜花、波斯菊,繽紛亮眼,尤其農場又位於接近山頭之處,由花間俯瞰陳有蘭溪谷,又是一種壯麗。

有鑑於去年開放自由上山,但產道又小又陡,又有數個髮夾彎,行車險象環生。今年農場與郡坑社區合作,以9人座休旅車隊接駁遊客上下山,也順便管制進場的人數,因此前往農場參觀較安全有品質,但代價就是得要等等等等~等等等等,想要前往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喔!

布魯之旅行攝影記事

布魯在平日請假前往,在接駁站購買準備搭乘接駁車,現場遊客就爆多。

購買乘車券後於一廍橋排隧搭乘接駁車,畫面上看到的排隊人龍只是實際的一半而已。布魯上山候車1小時,下山候車半小時。接駁車行駛時間約15分。

阿本農場生產高山蔬菜,但場主阿本種的櫻花卻在去年爆紅。

大致上農場分成三個小區塊,第一區是櫻花與油菜花搭配的櫻菜區。

穿韓服或和服的遊客在農場十分吸睛。

農場的第二小區是櫻花與彩色波斯菊構成的櫻菊區。

農場最下方小區襯著對面山巒和陳有蘭溪溪谷,布魯暫稱作櫻谷區。

緋寒櫻落花時整朵落下,因此掉在地面上的也很可觀。

其實阿本農場可以參觀的面積不大,大概只有6座籃球場的大小而已,緋寒櫻的數量也只有幾十棵。但每棵櫻花都開好開滿,又搭配油菜花田、波斯菊田及陳有蘭溪山谷,整體而言就很好拍。只是人氣一下子拉升到頂,園區又很容易就塞滿遊客,想參觀的朋友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來回大約要花一兩個小時等接駁車,好的櫻花景點拍照時也要等,賞櫻的同時,也考驗耐性。

布魯便利貼

阿本農場

交通資訊:阿本農場位於南投縣水里鄉郡坑社區後山,考量遊客行車安全,且避免塞車,111年必須由山下搭乘接駁車上山。可用google地圖搜尋"郡坑社區活動中心",過活動中心續行約500公尺至郡坑伯公祖廟後,續向上200公尺至一廍橋,即為接駁車上下車點。小車可停放在一廍橋上方產道旁,若此處停滿,則現場社區人員會引導停在伯公祖廟再步行至一廍橋。

開放資訊:於接駁車上車點購買乘車卷200元,可搭乘社區協會安排的接駁車至農場,下山時憑同一張乘車券搭接駁車。至農場後不需另行購票。111年農場開放參觀期間111/01/05~01/14

補給等資訊:接駁車上下車點有行動廁所,農場有洗手間,另供應簡易飲食及農特產販售。

文章來源:當白雲飄進藍天 FB:當白雲飄進藍天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中旅遊 水里 波斯菊 賞櫻

相關新聞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