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戰神》「一鏡到底」讓移植PC挑戰倍增 為支援超寬螢幕大半畫面進廠維修

圖/Sony(下同)
圖/Sony(下同)

由 Santa Monica Studio 主力開發的《戰神》(God of War)將會在本週正式登上 PC,帶來 DLSS、超寬螢幕等技術支援。根據外媒 PC Gamer 報導,「超寬螢幕」開發之初就在計畫藍圖內,但實際作業難度超乎想像。

Santa Monica 首席 UX 設計師 Mila Pavlin 在接受外媒 PC Gamer 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戰神》非常適合超寬螢幕,因為遊戲包含許多壯麗美景以及如同電影般的畫面呈現。

為了達成目標,團隊的 UI 介面設計師需要進行額外工作。像是確保最初以 16:9 設計的介面配置能舒服在 21:9 的螢幕呈現,不過這也只是開發課題的冰山一角。

根據《戰神》PC 版資深技術製作人 Matt DeWald 的說法,支援超寬螢幕可不是單純調整畫面比例和解析度,如果沒有針對視野細節修正,畫面會相當不協調。

好比調寬遊戲的視野範圍後,阿特柔斯會做出一些怪異的動作。為此,開發團隊還得回頭弄動畫。

更重要的是,《戰神》有「一鏡到底」的特色。所以不只有過場動畫,所有控制鏡頭視角的片段都得進場維修。團隊甚至得整個遊戲跑過一遍,確定有沒有問題。

DeWald 表示光是《戰神》核心的遊玩內容就讓他們花上 30 小時的時間,加上詳細與視覺測試,一整輪工時至少 80 小時,好避免敵人直接在畫面邊邊憑空出現,或是克雷多斯的衣服亂飛等問題。

當然,百密必有一疏,即使在《戰神》PC 版的開發投入許多時間,還是有機會被品管抓到瑕疵,開發團隊就得額外花一番功夫處理。

這些費時費工的作業最終似乎也獲得回報,目前PC 版《戰神》在評論網站 Metacritic 獲得 93 分的媒體平均分,不少媒體特別讚賞全新版本的優化與技術呈現。

《戰神》將於 1 月 15 日登上 Steam,支援繁體中文。

參考原文:PC 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