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山打造巨型財神公仔 「財神YAYA」祈財源廣進

七股鹽山巨型公仔6公尺高Q版「財神丫A丫A」。記者吳淑玲/攝影
七股鹽山巨型公仔6公尺高Q版「財神丫A丫A」。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七股鹽山喜迎Q版「財神YAYA」巨型公仔今天亮相,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台鹽總經理陳世輝、雲嘉南風管處處長徐振能主持啓用。財神爺佇立鹽山,象徵滿山金銀元寶「鹽鹽不絕」意象,為園區增添財運亨通好兆頭。

黃偉哲表示,20201及2021年大家因為疫情都太苦悶了,看到財神爺就可以知道大家心中的願望,就是希望財源廣進,台灣和台南防疫成績做得好,歡迎大家過年期間來七股來台南觀光,來七股鹽山看財神爺祈求平安財源廣進。

台鹽總經理陳世輝、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七股區長顏文穗、京麟立體雕塑企業社董事長王松冠、台鹽副總經理李杰翰及七股鹽場長李俊宏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

現場由OA STUDIO舞團化身超人氣財神爺,融合銀白色鹽山天然地景,神霄絳闕彷若仙境,獻上醒獅高跳、吉星高照的超強氣場,為開幕洋溢光彩,帶來福虎生豐、財鹽廣進好彩頭。

陳世輝表示,七股鹽山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鹽業文化據點,每年透過大型裝置藝術推廣豐富鹽業歷史與七股自然生態,是雲嘉南深具指標性活動之一。

他說,往年七股鹽山一年的遊客數有80萬,這兩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剩下5、60萬,期待疫情緩和以後逐漸回升能夠突破到百萬遊客,明年適逢台鹽公司創立70周年,傳承經典的同時,也要締造品牌永續傳奇,猶如鹽田白金歲月,歷久彌堅。

巨型財神公仔裝置高6公尺、寬5公尺的「財神YAYA」,是全台最大財神公仔,從台61線濱海公路遠遠就可以看到,逗趣福相開懷迎接民眾步步高升攻頂白金高峰,向財神許下財「鹽」滾滾新希望。

園區內特別設置「招財鑼、發財鼓」讓遊客敲鑼打鼓迎財神,還有「補財鹽 (源)」為鹽山鋪新鹽的互動體驗,搭配「促咪大紅包」、「元寶手拿板」財氣四溢,拍照趣味十足!門市內還有財神爺爺主題專區及DIY、遊客中心更規劃特色餐飲區,販售網紅推薦的台鹽鹽滷咖啡、鹹冰棒和膠原蛋白雪花鹽霜淇淋等。

今年園區特別推出財神爺加持的「發財水」,就是要讓大家感受2022財「鹽」滾滾、滿溢八方。「七股鹽山」園區主題活動和觀光資訊可洽服務專線06-7800511轉49或瀏覽七股網站http://cigu.tybio.com.tw。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與台鹽總經理陳世輝一起公布七股鹽山巨型公仔。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與台鹽總經理陳世輝一起公布七股鹽山巨型公仔。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鹽七股鹽山巨型公仔今天公布是Q版「財神丫A丫A」。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鹽七股鹽山巨型公仔今天公布是Q版「財神丫A丫A」。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鹽七股鹽山巨型公仔今天公布是Q版「財神丫A丫A」。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鹽七股鹽山巨型公仔今天公布是Q版「財神丫A丫A」。記者吳淑玲/攝影

延伸閱讀

金門產遊博覽園區112年完工 29日辦招商

太愛七龍珠人氣公仔 男子屢夾屢敗...最後竟直接偷!

高跟鞋教堂雙人風味餐發表 總舖師上演求婚記

2021南鯤鯓萬善爺「平安鹽袋」 12/6起限量發送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