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音速小子》取消開發手遊Demo曝光 單鍵操控概念的垂直爬牆跑酷系列作

圖/擷取自 Nitrome 推特
圖/擷取自 Nitrome 推特

《音速小子》又有未見光的作品出土。最近有手機遊戲作品的開發商揭露一款遭到 SEGA 官方拒絕的《音速小子》手遊開發計畫。

先前 BioWare 前動畫師分享《音速小子編年史 黑暗次元的侵略者》(Sonic Chronicles: The Dark Brotherhood)的刪減開場動畫。相隔約一日,《炸彈雞》(Bomb Chicken)、《鏟子騎士挖掘》(Shovel Knight Dig)開發商 Nitrome 接棒公開未曾曝光的《音速小子》手遊展示影片。

Nitrome 在官方推特分享一段《音速小子》手遊遊玩 Demo。與《音速小子》系列經典作品不同之處,在於此手遊版本採用「垂直式」遊玩概念,而非傳統的橫向卷軸。玩家要操作索尼克利用跑酷技巧不斷往上爬,途中也會碰到系列經典敵人,同時收集金環。

根據外媒 Nintendo Life 報導,Nitrome 表示 Demo 採用的遊戲引擎與經典版《音速小子》引擎十分類似。可惜這項遊玩概念當初沒有受到 SEGA 青睞,開發計畫遭到回絕。

不過團隊決定保留相關開發素材,還因此啟發並催生出如今已在 Apple Arcade 推出的《Super Leap Day》。此款遊戲與當初的《音速小子》手遊展示片段遊戲玩法雷同,都有不少需要玩家發揮飛簷走壁本領的環節。

至於沒得問世的《音速小子》手遊版,Nitrome 依舊有心要把此「單按鍵操控」的遊戲概念生出來,希望 SEGA 能重新考慮,讓遊戲有機會重見天日。

參考原文:TheGamerNintendo Lif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