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讀創故事」獲文策院潛力改編文本7項入選

聯合線上近年發展原創內容IP的孵化基地,從425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讀創故事更一舉榮獲7項入選。(圖/轉製文策院主視覺,讀創故事提供)
聯合線上近年發展原創內容IP的孵化基地,從425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讀創故事更一舉榮獲7項入選。(圖/轉製文策院主視覺,讀創故事提供)

文化內容策進院()公布2021年出版與影視媒合新制評選結果,聯合線上從425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更一舉榮獲7項入選。

文策院「出版與影視媒合新制」,藉由各階段媒合與獎勵金補助,支持出版文本、影視製作與編劇跨業合作、共創三贏,使好故事成為好劇本,提升影視內容作品產製量能。

本次新制透過投拍方工作圈歷時兩個月的評選,最後選出53部各類型「潛力改編文本」,聯合線上入選包括紀實文學1部、散文1部和長篇小說5部作品。其中屬於長篇小說類的《歡迎光臨忘憂店》和《愛我》2部作品,更已在今年媒合出版社正式出版。

聯合線上本次入選的作品,皆為旗下閱讀原創平台「」的簽約作品。「讀創故事」是聯合線上近年發展原創內容IP的孵化基地,作為華文市場頂尖內容的服務提供者,聯合線上全力透過優質內容、資源整合、客製服務及市場開發,提供最多元且全面的解決方案。

「讀創故事」自2018年上線運營至今,已累積3,000位作家駐站寫作,發表超過5,000部原創故事。聯合線上數位出版部原創中心總監黃蕾更表示:「讀創故事正持續透過『創, 作家』募集計畫,與超過百位『創, 作家』建立合作關係,我們有公允透明的合作方案,也願意挹注豐富廣宣資源、專屬服務與獨享福利,希望與每位作者共創內容一元多用的無限價值。」

聯合線上本次入選的7部作品,皆可以在「讀創故事」網站或App閱讀,也都已經透過聯合線上旗下電子出版服務發行了電子書版本,上架在包括Amazon、博客來、讀墨、樂天KOBO和udn讀書吧等國內外電子書店,歡迎讀者朋友前往選購,給予台灣創作者實質的鼓勵和支持。

本次讀創故事入圍作品簡介整理如下(依公布清單排序):

《判決人生》/劉峻谷。(圖/讀創故事 提供)

● 紀實文學類

《判決人生》/劉峻谷

判決是否真有等值的正義?正義就是,加害者要付出代價,被害人迅速獲得補償?

一命抵一命,是最終正義的唯一法則?

12則可能生在你、我周遭,任何一個小老百姓身上的故事......。



《香菇嫁給我之後》/溫暮。(圖/讀創故事 提供)

● 散文類

《香菇嫁給我之後》/溫暮

相戀五年的台灣女孩和新加坡先生,後搬到紐約生活,適逢嚴重時期,剛開始幾乎24小時都黏在一起,卻也發現另一半許多無俚頭的事蹟。

決定將這些故事寫下.帶領大家體驗異國文化下的曼哈頓生活。



《愛我》/亞斯莫/聯合文學出版社。(圖/讀創故事 提供)

● 長篇小說類

《愛我》/亞斯莫/聯合文學出版社

追查精神科權威醫師父親自殺的謎團,女法醫著手研究精神罪犯的世界。

一位高智商女性連續殺人犯,對「不愛」她的人痛下毒手,每樁命案皆以「意外」結案。

狹路相逢,兩位女性結為莫逆,殊不知兇手就在身邊。



《歡迎光臨忘憂早餐店》/古家榕/聯合文學出版社。(圖/讀創故事 提供)

《歡迎光臨忘憂早餐店》/古家榕/聯合文學出版社

每個走進早餐店的客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要你願意說,她就願意聽。寂寞的美食評論家、神燈精靈鐘點女友、堅持叫外送的阿宅機師,三者的共通點是什麼?

身為「忘憂早餐店」的小闆娘, 王曉樂的生活,就是吃飯、開店、當樹洞。

至於王曉樂自己,當然也有專屬的心靈樹洞,那就是炙手可熱的作家裴恩。



《寄偶鎮--給放不下的往生者》/蝕鶼。(圖/讀創故事 提供)

《寄偶鎮--給放不下的往生者》/蝕鶼

只要不肯放棄,『它』就有復活機會......。

跳樓自殺的兒子,腦漿和血在她腳邊聚集成漥,耳裡傳來寄偶鎮的歌聲:「來這兒寄下你放不掉的思念……」

火車叩隆叩隆的前進,滿眼飽含著無限的希望,她要去寄偶鎮找回她的兒子。



《同年》/夏昀光。(圖/讀創故事 提供)

《同年》/夏昀光

胡阜華是個什麼都好的好好先生,他有三個和他感情好的同年兄弟,每個人對待感情的方式都不一樣。

四個同年的兄弟,四種不同的感情觀:胡阜華親疏不分的愛;胡亞軒隱瞞真實的愛;程瑞玩世不恭的愛;趙譽之畏首畏尾的愛。他們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感情嗎?



《不要笑話我》/韓駿、林海月、十五。(圖/讀創故事 提供)

《不要笑話我》/韓駿、林海月、十五

他是逆來順受的「負二貸」,她是易燃易爆的「拆二代」。

一個是在職場為房貸苦惱無限的打工人,一個是自創業活力無限的白富美,他們在辦公樓的拐角,因為一杯咖啡意外撞出火花,一場為夢想奮鬥的故事,就此點燃!



※ 欲了解更多文策院公布2021年出版與影視媒合新制評選結果,可至文策院官網查詢。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早餐 讀創故事 聯合文學 疫情 結婚 文策院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狐妖小紅娘》漫改三系列 預告齊發看誰最美

《犯罪都市4》系列風靡全球 馬東石暴力搞笑破紀錄

《背德迷情》排解戀人失蹤的寂寞 激情難以自拔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