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快走防三高、防癌、肌少症!醫教簡單走,多久一次、一次多久是關鍵

今健康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快走10分鐘,可以幫助預防膝關節、髖關節、踝關節或足部關節炎疼痛,研究刊登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快走10分鐘,可以幫助預防膝關節、髖關節、踝關節或足部關節炎疼痛,研究刊登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圖/ingimage

為了身體保持健康,不少人會規劃有氧運動,常見包括慢跑、單車、游泳等,不過也有不少民眾認為自己不適合慢跑,或者生活繁忙難以撥空抽出時間去游泳,又或是生活周遭沒有單車可以騎等因素,種種原因總讓人難以好好運動。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建議,有氧運動不僅限於這些選擇,快走也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快走也是有氧運動,助防三高、癌症、好處多!

史考特醫師表示,有氧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其定義在於可讓身體肌肉收縮、提昇心跳速度及呼吸的換氣率等,慢跑、游泳、單車都可以是個選擇,但不僅限於此,在「差點沒跑起來」情況下的快走,也是很好的選擇。

快走雖然只差一點就要跑起來,強度夠,但沒有像慢跑這麼高,對身體負擔較低,一般民眾普遍可執行,也可以藉此通勤妥善運用時間,且一樣也可以達到民眾對於有氧運動所預期的目的,包括有助減肥、提升心肺功能、提升新陳代謝,也有利防範憂鬱症等精神疾病、三高、癌症、失智症、肌少症退化性關節炎等常見疾病,對於身體的好處非常多。而在培養出長期快走的情況下,也有可能提升身體的耐受力,進階至慢跑也是很好的發展。

快走、競走也助防三高、癌症!醫教簡單走,省時、省力、促健康!

醫教簡單快走,省時、省力、促健康!

快走應該要多久走一次,一次走多久比較好?史考特醫師建議,一周至少讓自己有150分鐘的時間快走,但不宜一天一次全部走完,以避免突然過度的運動,反而可能釀成肌肉痠痛、鐵腿等,也有礙身體健康發展。最好的方式是將這150分鐘平均分散為三次於平日,一次50分鐘的進行,上下班同勤時也可以,若在路上遇到紅燈停止也沒關係,累計50分鐘即可,但不包含停等紅燈的時間。如此一來一周也可以有個充足的運動時間。

#王思恒 #史考特 #快走 #競走 #有氧運動 #三高 #癌症

快走要注意什麼?要暖身、收操?穿什麼鞋?

史考特醫師指出,快走這項運動不僅執行簡單,前後也較少繁瑣的步驟,因是中低強度運動,一般而言不必特別做暖身或收操,但當然若要做,自然也是個良好的習慣。至於鞋款的挑選,許多人可能會猶豫要穿慢跑鞋、還是球鞋、或運動鞋,對此醫師表示,對於快走來說,最好的選擇是腳最舒適的鞋款,若他人認為慢跑鞋較為舒適,但對自己而言球鞋反而是最能接受的鞋款,那麼選擇球鞋也很好,至於品牌之間的選擇自然也不必考量太多。

不過即便快走是個好上手的運動,史考特醫師也還是提醒,在天冷之際還是要特別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剛出門的時候,此時常見為心肌梗塞最容易好發的時刻,許多天冷運動發生意外大多在這個時間,因此建議備足適當的防寒衣物,運動完也應注意保暖,避免受風,年長、三高族群、心血管疾病患者等常見風險族群更要留意。

#王思恒 #史考特 #快走 #競走 #有氧運動 #三高 #癌症

《延伸閱讀》

.避免洗腎吃淡一點就好?醫指3重點更有助防範!

.三高如何維持免疫力?專家:三高易同時有兩種,「3少1多」很重要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快走 慢跑 退化性關節炎 心肺功能 肌少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