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要求返還被砍退休金 軍公教民團版二次年改方案藍白怎接招

整理包/113國中教育會考衝刺倒數 各科重點、考場規定一次看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19日登場 今年新增6大型藝術作品

作品《龜山朝日》。圖/觀光局提供
作品《龜山朝日》。圖/觀光局提供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將於11月19日登場。交通部觀光局說,今年新增六組大型藝術作品,創意發想源自壯圍在地知名農特產品與豐富的生態景觀,將展出到明年2月28日。

觀光局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縣壯圍鄉公所共同主辦的第三屆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即將於11月19日盛大開幕。

觀光局說,今年的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邀請宜蘭在地傑出藝術家與團隊,以「沙丘藝域」為主題進行現地創作,藉此發掘、詮釋在地特色,並邀請宜蘭在地表演藝術團隊「龜之劇場」、「A Root 同根生」替開幕活動注入熱情與活力,期盼藉由藝術節活動,點亮壯圍特色地景與農漁產業的人文風貌。

觀光局說,今年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新增六組大型藝術作品,其創意發想源自壯圍在地知名農特產品與豐富的生態景觀,其中《豐登向榮》結合早年先民耕牛文化、《奔逸絕塵》藉由沙馬蟹勾起宜蘭人兒時美好回憶、《倚繩分魚》以牽罟活動呈現在地居民和大自然拔河及守望相助精神、《怡然詩心》以蘭陽溪口生態為創作主題。

止於《生生之德》藉由魚類生息繁衍的生命力,寓意生命生生不息,還有以宜蘭著名的景點「龜山島」為發想所創作的《龜山朝日》等,充分利用壯圍在地環境素材、文化資源與地方特色等進行藝術創作及巧妙連結。

觀光局說,期望以地景藝術為媒介,加強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與鄰近地區的文化連結,融入當地風土環境與在地常民生活,藉以推廣宜蘭海岸深度旅遊路線。

觀光局說,從11月19日展出到明年年2月28日,活動期間除可欣賞地景藝術作品外,還邀請地方小農、在地藝術家及文創青年辦理生活市集,展售壯圍在地農特產品及體驗手作DIY等內容,期望透過多樣化的參與方式體驗到不一樣的鄉村慢活生活,感受壯圍所帶來的樸實與朝氣。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19日登場。圖/觀光局提供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19日登場。圖/觀光局提供
作品《生生之德》。圖/觀光局提供
作品《生生之德》。圖/觀光局提供
作品《倚繩分魚》。圖/觀光局提供
作品《倚繩分魚》。圖/觀光局提供

延伸閱讀

台灣好湯啟動 國際名師設計專屬浴衣用時尚說溫泉故事

小女友鐵路月台裸拍私處 男友稱拍藝術照是情趣被判刑

三接遷離公投立場 宜蘭縣長林姿妙重申:保護藻礁

猛毒、007、沙丘各自大賣 「瀑布」台灣新片票房第一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