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新竹「南門壹食」老屋文青風新店!招牌鮮蝦抄手激推、紹興肉燥拌麵入門必點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在南門街上開了一家麵食小店-南門壹食,從粉絲團得知原本是北門室食的年輕老闆創立的新品牌,走的是台灣風味的麵食。不過試營運期間只開晚上及每週4天的時間,大家看完小米分享想去的話,記得留意最後的營業時間唷!(日後營業時間有更動小米再來更新)大家就跟著小米一起去看看吧,GO!

南門壹食位置及停車方式

南門壹食位於南門街靠近中華路,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中華路的立體停車場,走過來不到5分鐘很方便。

在室外還有兩桌可供客人享用料理。

南門壹食環境介紹

他們走的就是老店文青風,門口保留著復古的風格外,店裡還有懷舊的花紋瓷磚,又是一家愛拍文青照的網美必去的店。

店內的空間也不大,有吧檯位置及兩張兩人桌,不過大家吃完就會離開,等一下就好了~

南門壹食菜單目錄搶先看

*******************

主食以特色麵食為主,有乾拌麵及牛肉麵,此外有手工的紅油抄手是必點的!此外還有多種小菜及飲料看個人嗜好囉~

南門壹食用餐心得分享

今天跟熊寶哥跟小結巴來踩新點,點滿一桌….. 不過已經有忍住了。

紹興醉雞(130元),這款小菜個人蠻喜歡的說,有濃郁的紹興酒香卻不會有酒精的苦味,讓軟嫩的雞肉帶上酒香讓人涮嘴吃不停,是很好的配菜,推!

辣味螺肉(50元),中小辣的程度,帶點麻的辣度挺醒胃的,有嫩嫩的彈牙口感也是不錯的開胃小菜。

紹興肉燥拌麵(65元),乾拌麵系列讓小米蠻喜歡的說,像這個紹興肉燥拌麵 推薦給第一次來吃的朋友,食用前記得先攪拌一下~

肉燥的醬汁有淡淡的酒香,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甜味纏著麵條來吃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不停的吃,而且麵條有麵香又帶點麵勁的口感非常棒,這可是小米的好友網紅龔鈺恆家裡的做麵老店出品,推推。此外乾拌麵再配一個小菜來吃就完美了,另外建議可以加錢加麵也不錯。

川味椒麻拌麵(65元),帶點小辣又有微麻香的口味很醒胃,纏著麵條吃很過癮~ 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這口味來試試。

PS. 食用時記得攪拌一下唷。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再加他們的辣椒囉~

大家一定要吃看看他們的招牌鮮蝦抄手(小/80元),看菜單上說明他們是用手剥白蝦仁、台灣溫體豬及特製紅油醬汁組合而成,是每天人工包製。

餛飩的SIZE蠻大顆的唷!

紅油醬汁大概微辣帶鹹香帶微甜,跟餛飩非常搭配,而內餡有鮮甜蝦子及豬肉的甜味不同層次的風味,這個很推唷!

另外鮮肉炒手(小60元),主要是呈現豬肉的甜味,可能小米先吃鮮蝦炒手的味道比較多層次,所以個人偏愛鮮蝦炒手,不過不能吃蝦的朋友嚐看看鮮肉炒手也不錯啦。

清燉牛肉麵(每日限量/150元)

湯頭清澈不會油膩,喝起來很順口的清甜,燉牛肉湯是屬於清爽的口味,重口味的朋友可能要加辣椒來調味唷。

牛肉燉煮的很軟嫩又入味,輕輕一咬就化開了。

這種清燉湯頭可以呈現白麵的原始麵香。

店裡還有賣一些特調飲料,左邊的是麥麥冬瓜(55元),右邊的是紅寶石冰茶(40元)

麥麥冬瓜是很有料的飲料,不過今天喝起來偏甜,有建議店家再調整甜度會比較好。紅寶石冰茶是洛神花茶再加酸梅烹調,有洛神花的香氣帶上酸梅的酸V,他們調的的甜度讓小米覺得酸V帶甜很解渴囉~

No.10 Nanmen南門壹食

地址:新竹市南門街10號

電話:0965308493

試營運時間:週四至週日19:30-22:30

正式營運時間:尚沒公佈

粉絲團:No.10 Nanmen南門壹食

沒有低消

沒有外送

沒有訂位服務

沒有提供茶水

可外帶

文章來源:跟著踢小米吃喝玩樂趣 FB: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必點 懷舊 文青 新竹美食 牛肉麵 老店

相關新聞

隱密私宅麵包店!「全村的希望麵包工廠」招待免費黑咖啡 老物古董車展示開眼界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私宅麵包店有夠隱密!就靠一片壓克力當招牌!如果不是跟著Google地圖來,真的會以為這是間私人住宅,一走進去就感受到老闆熱情,還沒坐下就招待免費熱咖啡,喝不夠還有第二杯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 「河堤上的貓」搬家新開幕 多料飲料小方塊奶綠跟咪咕嚕嚕喜歡哪一個?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河堤上的貓」搬家了耶!前幾日已經悄悄地從護城河親水公園沿岸搬到新竹公園附近,就在公園路與光復路交叉口,竹東邱記排骨酥麵旁。 店家成立於20

驚見巨型海芋!2024「桃園彩芋季」主題亮點、活動時間1次看 加碼「春季花海」免費拍到飽

純白海芋不夠看?準備到桃園大園看七彩海芋美拍發限時!2024「桃園彩芋季」確定於3/30至4/7繽紛登場,逾14萬株花海加上亮點裝置藝術,海芋、百合花、孤挺花一次集齊,月底就衝桃園當網美啦!

新竹市區充實一日遊攻略!老派咖啡廳吃早餐、體驗玻璃吹製工藝

如果突然多出一天的休假時間,你會如何安排?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新竹,接著在市區走走逛逛,享用早午餐、喝咖啡、吃甜點、體驗玻璃吹製工藝,再到一週僅營業兩天的夜市吃美食,聽起來是不是很充實呢!因此,我們這回為大家規劃了新竹一日遊攻略,無論是一個人、姐妹、還是情侶都很適合,邀請大家親自感受新竹不無聊。

苗栗海線竹南苑裡一日散策! 到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的場景拍照、小鎮裡的法式甜點店吃下午茶

竹南和苑裡位於苗栗海線一帶,國道公路系統方便,要自行驅車前往,或者是乘坐海線的火車前往都可以。今天要介紹幾個竹南和苑裡的苗栗景點,有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拍照點,還有老宅內的餐廳、小鎮上的法式甜點店等,到了苗栗苑裡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等,不妨趁著假期,安排一場苗栗一日遊的小旅行吧!

隨便點都好吃! 桃園「三街海鮮屋」CP值平價熱炒 還有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

udn走跳美食/Mika 這家算是在地人口袋裡的私房料理店,因為平價好吃而且選擇多,加上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所以我們也慕名而來,沒想到真的隨便點都好吃欸,至少我們那天隨意點的每一道都很滿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