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想私藏的平價台味!高雄老牌豬血湯 切仔料多樣份量大

udn走跳美食/美食好芃友

最近才知道高雄三民區建國三路上,有一間寫著「老牌豬血湯」的高雄小吃店,超低調但是有很多好吃的切仔料、麵食以及豬血湯!切仔料多樣且食材新鮮,還有好喝的自家熬煮湯頭,加上價格平實,早上九點開始賣常常中午過後就提早賣完,喜歡吃古早味切仔料的大家千萬不能錯過~

老字號三民區小吃:老牌豬血湯

前陣子我妹很愛吃豬血湯,三天兩頭我的任務就是幫她找高雄豬血湯。後來在IG上看到不少網友推薦,三民區建國三路上的老牌豬血湯,蠻多人說價格實惠又好吃,找了一個平日中午殺過去買~

在高雄左營、鼓山幾間小店買過豬血湯,但說要像老牌豬血湯這樣,把切仔料都擺出來而且一盤盤擺得那麼整齊的,放眼望去高雄應該只有這間。

老牌豬血湯的切仔料非常多樣,若你就是從小吃切仔料長大,看到這切仔料擺出來的陣仗絕對歡呼~但這些料也都每日固定份量,提早賣完就賣完,想吃特定哪種,建議早點來才是上策。

想來點會飽的主食,也有米粉、油麵、板條、米苔目和芋頭粿可選擇。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老牌豬血湯是無菜單高雄小吃,都市傳說是結帳前都不知道到底這吃多少,但基本上是高雄人公認的平價啦!我們這天買好像一百多元不到兩百。

高雄豬血湯推薦:老牌豬血湯

那時我們去的時候還沒開放內用,點的餐點全部外帶回家吃。

▼大腸豬血湯

以大腸豬血湯來說兩種料都加很多,吃料絕對可以吃得非常爽快!但大腸的味道稍微重一點點,怕大腸味的人建議這湯不要加大腸~

▼芋粿

粿的口感非常不錯!芋頭切成小塊,給得不算少,每一口都有芋頭味!一份沒很多,但吃了很讓人意猶未盡~

▼骨仔肉

肉新鮮且嫩口,這份有附醬油,但其實單吃更能吃到骨肉的香氣。

▼乾拌米苔目

以幾間吃過的高雄陽春麵、切仔料,老牌豬血湯的乾拌米苔目相當不錯!米苔目Q彈度剛剛好,醬汁不會太鹹,帶豬油香氣讓人越吃越涮嘴。

以這價位來說,老牌豬血湯算是表現很不錯的平價高雄小吃代表!雖然無菜單每次點餐都不知道點多少,但食材新鮮乾淨,味道也頗有水準,難怪一賣就是好幾十年,是在地人一吃再吃的熟悉味道。推薦給愛吃台味切仔料的大家啦!

老牌豬血湯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272號

電話:07-2619017

營業時間:9:00-17:00 (週一公休)

文章來源:美食好芃友 FB:美食好芃友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IG 古早味 小吃 無菜單 高雄美食

相關新聞

平替式賞花!限時1個月的「花旗木秘境」爆炸滿開 加映鮮少人知的超震撼待爆景點

以為是日本!別名「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在全台各地盛開,叢密粉花美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位於高雄的「天台山維多利亞公園」自開放以來逐漸成為賞花新景點,每年僅開放一個月的夢幻秘境當然要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至 離島場將演出主題無人機秀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安排4/18及4/25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2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

高雄二日遊!高雄演唱會嗨不夠?甲咪帶你暢玩高雄輕軌周邊

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表演,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難的一趟下南部,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但是沒關係,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

高雄巧克力首選品牌!香醇手工巧克力佐冠軍咖啡 共譜浪漫旋律

來高雄旅遊不知道挑選什麼伴手禮,或是不知道去哪裡休憩嗎?【E'Z Chocolat】會是最佳的景點選擇,店內不僅提供各式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以及甜點禮盒外,頂級生巧克力與冠軍烘豆師的完美組合,喜愛巧克力與咖啡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一吃愛上!高雄美食推薦「燒肉無双」 一人食、兩人同行、多人共享的超優質燒肉餐廳

udn走跳美食/吃貨閔爸 燒肉無双這間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烤肉店。光是那餐廳的外觀設計以及朋友的介紹,很早就想來朝聖一番⋯ 在高雄這區域,以燒烤店來說,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烤肉店真的是選擇超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貓奴們期待值拉滿了!位於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將於4月20日軟萌登場,根據粉專的新訊貼文,本次展覽主題為「極度日常」,配圖中的可愛阿貓和阿狗裝置都吸引網友尖叫「新的主題太讚啦」、「可愛到爆表」、「來去看海美術館看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