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苗栗縣傳國小學童遭不當體罰 教育處:尊重校事會議決定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針對國小學童遭不當體罰事件提出回應,強調學校處理過程都按程序和規定,教育處尊重校事會議的決定。本報資料照片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針對國小學童遭不當體罰事件提出回應,強調學校處理過程都按程序和規定,教育處尊重校事會議的決定。本報資料照片

人本教育基金會接獲苗栗某國小家長投訴,任教26年的楊姓導師屢屢對一年級學生不當體罰,並以精神及語言暴力羞辱,甚至飆罵學生「癡呆」,雖學校召開校事會議調查,但卻「球員兼裁判」,無外聘委員,最後更認定楊師無不適任情事,只需移送考績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及立委王婉諭今舉行記者會表示,除苗栗縣府應介入調查,教育部也應檢討相關制度,「別讓校事會議成為不適任教師的護航機制」。

針對此事,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楊姓教師疑似體罰、精神及語言暴力事件,學校已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組成校事會議完成調查及審議,並依該法及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審議並懲處在案;學校並已召開班級家長說明會,邀家長到校瞭解校方後續處理作為,並調整楊姓老師任教班級,促採取正向管教方式,另外學校也持續關懷學生後續學習情形,提供完善輔導。

教育處長邱廷岳指出,此事校方都依教育部去年9月修訂的校事會議程序和規定召開,校事會議的組織、成員都合規定,會議認為楊姓老師的行為依比例原則並未達到不適任教師的標準 ,因此送考績委員會,記了2支申誡,連帶兩年考績都受影響,校方按程序規定行事,教育處不可能下「指導棋」,更要尊重校事會議的決定,教育處的立場是不論學生、老師的權益都應保護好。

教育部 苗栗縣

延伸閱讀

苗栗某國小教師不當體罰還罵學生癡呆 民團批體制護航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