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戲水口罩解封!旗津遊客開心:終於聞到鹹鹹的海風

在海邊戲水終於可以不用戴口罩,大人小孩在旗津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劉學聖/攝影
在海邊戲水終於可以不用戴口罩,大人小孩在旗津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劉學聖/攝影

今天起防疫放寬,去山林、海邊遊玩者在維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可以不用戴口罩。旗津沙灘近黃昏時湧進戲水遊客,大家久違的解下口罩,踏浪戲水,聞著鹹鹹的海風味,走上沙灘再戴上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今天起田間、魚塭、山林等農林漁牧工作的空曠場所,以及含森林遊樂區在內的山林、海濱地區,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就可不戴口罩,倘若無法維持仍要戴上。

指揮官長陳時中說,下海不用戴口罩,但上岸要把口罩戴好。今天海邊第一天解封,旗津海灘有不少遊客,不用戴口罩,大家玩得很開心,笑容也因為不用戴口罩而顯現出來。

海邊很歡樂,山裡的狀況如何?張姓山友說,終於盼到口罩政策鬆綁,但保持社交距離的認定方式模糊,且在山上與同行山友爬山,上下山交會時,是否要反覆戴脫口罩?

屏東林管處育樂課技正黃麒仁說,若遊客中心內有人潮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必須戴口罩,也會勸導遊客配合,若不配合又明顯違反防疫規定,仍會要求警方與衛生單位前往開罰。戶外須維持的社交距離,雖然用肉眼看,無法準確拿捏,但還是呼籲民眾自律,遵守防疫規範。

高雄梓官區漁會主祕劉連登說,即使口罩政策放寬,漁民出海作業可能會脫下口罩執行補撈等海上作業,但漁船返港,進入室內或人較多的魚市場拍賣時,仍要遵循管制規範戴好口罩。雖然口罩政策放寬,但目前仍在防疫二級警戒,梓官蚵仔寮魚貨直銷中心內人流管制仍維持190人,且入內同樣要實聯制、戴口罩,若違規照樣會請相關單位開罰。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強調,即使口罩政策放寬,只要非認定放寬的區域,且並非空曠處,只要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民眾仍舊要戴口罩。

旗津衝浪客解下口罩奔向大海。記者劉學聖/攝影
旗津衝浪客解下口罩奔向大海。記者劉學聖/攝影
在海邊戲水終於可以不用戴口罩,大人小孩在旗海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劉學聖/攝影
在海邊戲水終於可以不用戴口罩,大人小孩在旗海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劉學聖/攝影

延伸閱讀

立委許淑華助防疫超給力 協募950萬元物資贈南投

台南連續100天零確診 黃偉哲仍籲口罩戴好

桃園KTV解封!好樂迪搶頭香接客

沙灘不戴口罩太爽了 商家預告:安平雙十連假會擠爆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