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最南端迷你甜點店!隱藏版「LUMI咖啡廳」道地荷蘭小鬆餅好療癒

udn走跳美食/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

前往龍磐草原的路上隱藏著一間秘密荷蘭甜點─LUMI咖啡廳。老闆娘是道地的荷蘭人,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是間能感受到溫暖氣息的咖啡廳。LUMI咖啡廳是這趟墾丁之旅最棒的收穫,強力推薦給大家。第一次吃到荷蘭小鬆餅,也是之後回墾丁,會想一再回訪的小店。

Lumi咖啡廳在google map上的地標名字仍是舊名「Sunrise Us Coffee」。這趟旅行的旅伴是同樣在恆春打工換宿的Lulu,前幾天已經提前來了Lumi咖啡廳。因為太喜歡了,所以決定隔天再回訪,走著秘密捷徑「埔頂路」,這條路也是民宿老闆娘分享的兜風小徑。

風景真的無敵爆炸好,整片的埔頂草原,還能遠眺到大海。遠遠看來有一群牛在吃草,時光悠悠的很愜意。埔頂路是條不經過鵝鑾鼻,直接橫切的小路,這裡也隱藏很多漂亮好拍的民宿。

抵達時其實天空正淅瀝瀝的下雨,趕緊到店裡躲雨。LUMI咖啡廳就位於馬路旁,是很容易讓人錯過的小店。

低調的招牌完全看不出這裡是一間甜點店,但可愛的外觀非常的吸睛。完全就是非常適合拍照的網美店面,只可惜天氣太陰了,沒有藍天白雲。

LUMI咖啡廳空間很小,僅有兩張的桌子,另一邊就是老闆娘的工作區。

若是怕沒有位置,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或詢問現場是否有位置。LUMI咖啡廳粉絲團

沒有太華麗的裝潢,LIMI咖啡廳帶有些居家感。是間支持環保不塑理念與公平交易的咖啡廳~也因此LOGO用的是主人喜愛的海龜來設計。

平常在店裡主要是老闆娘顧店,展現他的好手藝。她和老公都是熱愛衝浪的浪人,所以早上衝浪下午開店,是他們在墾丁的日常。

在廚房房進房出的老闆娘,是道地的荷蘭人,因為在台灣念書也非常喜歡台灣。喜歡台灣的食物、風景還有人~而且老闆娘中文非常流利喔,溝通無礙。安妮和Lulu不斷跟老闆娘大聊生活和墾丁日常,一聊起旅行。老闆娘也興奮地開啟手機的地圖,標記了許多星星是台灣想去的景點。

外頭飄著雨我們很愜意地在LUMI暢快聊天,聊台灣的文化、荷蘭的風景,是場很棒的交流。因為是平日來,簡直像包場,空氣中瀰漫著香甜的鬆餅香。

LUMI咖啡廳一大特色的是菜單就是石頭。這真是安妮看過最特別的菜單了!石頭的另一面就是英文版本。

今天你想吃什麼呢?

碰巧的老闆娘跟我們分享她做好剛出爐的布朗尼甜點~~看起來就好好吃~餓了!

荷蘭小鬆餅有分為甜的和鹹的,第一次點了甜口味。傳統口味撒上了糖粉與奶油~整盤的荷蘭小鬆餅看起來可愛療癒。用叉子叉起一小顆的入口香甜好吃,奶香十足,像是小蛋糕,但跟台灣的雞蛋糕口感又相當不同。隨著熱度奶油也逐漸融化,整個很Q軟帶有蛋香。

搭配一杯茶正合適,點的是恆春在地有名的港口茶,是台灣唯一的海邊茶園喔!建議大家來到這裡可以試試港口茶,每次到恆春必喝。

也來了一份布朗尼甜點,點的是香蕉脆片口味。布朗尼各有不同的做法,LUMI的布朗尼外皮烤的香脆。內裡的巧克力像熔岩將一般的濃郁。

採用公平交易的茶包,有伯爵茶和綠茶。很喜歡茶包上的文字:「FOR PEOPLE NOT FOR PROFIT .」在選擇上就能促使大眾去關注一些議題,是一間小店的力量。也是身為部落客的安妮,記錄下來希望大家用心觀察的小細節。

有機手作歐式檸檬派,檸檬派相對小巧可愛。吃了許多偏甜的甜點,也有經典的檸檬派,帶些微酸的滋味也很迷人。

在LUMI整整待了一小時之多了,除了跟老闆娘天南地北的聊天。也與旅伴Lulu擁有美好的下午茶時光,在飄著雨的午後。台灣最南端的墾丁,可愛的白色小屋裡享用荷蘭小鬆餅,是這段旅行浪漫的回憶了。

老闆娘說因為越來越有名,營業時間再也不能任性想開就開,所以有公休時間都會在粉專公告。近期也開發了好多新的甜點,像是經典的荷蘭焦糖煎餅,還有新口味榛果可可醬NUTELLA。都讓安妮真想再回訪了!

LUMI咖啡廳

地點:屏東縣恆春鎮坑內路39號

電話:0905-196-590

營業時間:11:00-17:00(詳細營業時間請查詢粉專,不定期公休)

LUMI咖啡廳粉絲專頁

文章來源: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 FB: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屏東旅遊 屏東美食 民宿 甜點 蛋糕 鬆餅

相關新聞

平替式賞花!限時1個月的「花旗木秘境」爆炸滿開 加映鮮少人知的超震撼待爆景點

以為是日本!別名「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在全台各地盛開,叢密粉花美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位於高雄的「天台山維多利亞公園」自開放以來逐漸成為賞花新景點,每年僅開放一個月的夢幻秘境當然要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至 離島場將演出主題無人機秀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安排4/18及4/25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2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

高雄二日遊!高雄演唱會嗨不夠?甲咪帶你暢玩高雄輕軌周邊

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表演,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難的一趟下南部,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但是沒關係,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

高雄巧克力首選品牌!香醇手工巧克力佐冠軍咖啡 共譜浪漫旋律

來高雄旅遊不知道挑選什麼伴手禮,或是不知道去哪裡休憩嗎?【E'Z Chocolat】會是最佳的景點選擇,店內不僅提供各式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以及甜點禮盒外,頂級生巧克力與冠軍烘豆師的完美組合,喜愛巧克力與咖啡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一吃愛上!高雄美食推薦「燒肉無双」 一人食、兩人同行、多人共享的超優質燒肉餐廳

udn走跳美食/吃貨閔爸 燒肉無双這間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烤肉店。光是那餐廳的外觀設計以及朋友的介紹,很早就想來朝聖一番⋯ 在高雄這區域,以燒烤店來說,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烤肉店真的是選擇超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貓奴們期待值拉滿了!位於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將於4月20日軟萌登場,根據粉專的新訊貼文,本次展覽主題為「極度日常」,配圖中的可愛阿貓和阿狗裝置都吸引網友尖叫「新的主題太讚啦」、「可愛到爆表」、「來去看海美術館看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