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自然生態、迷人海岸! 8個花蓮「壽豐鄉」必去夢幻美景 一路拍不停

花蓮緊鄰太平洋,迷人的海岸線是吸引許多旅人前往花蓮的原因,而花蓮的必去景點除了秀林鄉的太魯閣、新城鄉的七星潭、花蓮市區的東大門夜市,其實壽豐鄉也有很多景點值得一去!今天小編就要把重點聚焦在花蓮壽豐鄉,來介紹幾個壽豐必去景點,快來看看吧!


海崖谷

海崖谷。 圖/IG, b841101
海崖谷。 圖/IG, b841101

海崖谷原先是一座豪華露營區,不過從2021年五月開始規劃成沒有露營區的休閒園區囉!來到海崖谷園區內,分為室內座位區及室外座位區,而且有附設餐廳,欣賞美景也不怕肚子餓;另外就是大家最喜歡的夢幻裝置藝術啦~直升機、旋轉木馬、創意透視牆、天空之門等等,由身後遼闊的海景與天空相襯,瞬間化身為底片殺手,白天及夜晚皆有迷人之處,非常好拍喔!

門票:2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100)、六歲以下免門票

營業時間:09:00-21:30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1-5號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圖/IG, bluenana_travel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圖/IG, bluenana_travel

遠雄海洋公園是全台唯一一座國際級的海洋主題樂園,不僅適合親子也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前往,園區內共分為八大主題區,除了有許多必玩的遊樂設施(小編推薦最刺激的海盜大驚航XD)也有豐富的主題表演,像是海豚秀、海獅巡警隊、海洋探索館互動體驗等等,更別忘了到探險島水族館參觀海底世界,若要來海洋公園小編建議可以排上一天喔!

門票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189號

夜宿遠雄海洋公園

夜宿遠雄海洋公園。 圖/kkday
夜宿遠雄海洋公園。 圖/kkday

來到花蓮海洋公園,除了入住遠雄悅來大飯店之外,也能選擇夜宿花蓮海洋公園!參加這個活動會有專屬的導覽海洋解說、可以和海洋生物一起睡覺、還可以看到海洋明星,除此之外還包含海洋公園2日的門票,CP值超高~

報到地點:遠雄海洋公園5F客戶服務中心

體驗價格:成人$2,899/小孩$1,799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圖/IG, hualianbaocheluyou
鯉魚潭風景區。 圖/IG, hualianbaocheluyou

鯉魚潭風景區位在花東縱谷最北端,是花蓮相當熱門的風景區,就像到了南投一定要去日月潭,來花蓮也別錯過這座美麗的鯉魚潭。來到鯉魚潭,可以划船、乘快艇或者踩踩腳踏船,在湖面上自由穿梭欣賞美景,相當浪漫愜意;一旁則有環潭步道及自行車道,很適合騎單車散步。而每年四五月則是鯉魚潭的賞螢季節,也很適合來一場夜間生態旅遊喔!

門票:免門票,水上活動另外收費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IG, jmhtravel168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IG, jmhtravel168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就位在鯉魚潭風景區附近,這一座森林遊樂區雖然不大,卻保留著1960年代珍貴的林業文化資產,來到這兒除了有許多步道可以登山賞鳥、散步健行之外,沿途能看見戶外展示著許多伐木設備及當年的運輸設備,包含蒸汽火車、流籠等,並設有一座林業陳列館,來一趟踏青文化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

門票: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65號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圖/IG, record_photo_365
東華大學。 圖/IG, record_photo_365

東華大學座落在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佔地極廣,而且處處皆美~無論是管理學院、圖書館等等校園裡的每一棟建築物,都有別於一般校園,走一個歐風建築的路線,這些建築都完美地與花蓮的天然美景結合;而最值得一去的就是校園裡的東湖啦!天氣好的話來到波光瀲灩的東湖,湖面倒映著藍天綠樹及山景,一旁還有座景觀橋,如此漂亮的景色很適合在這待上一天,小編推薦到花蓮壽豐一定要親眼來看看這座校園的美麗!

小編小提醒:有開車的話記得在校門口換證才能進入,若無東華大學車輛識別證的機車,也只能停在校門口的停車場喔!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圖/IG, zoezoe9
立川漁場。 圖/IG, zoezoe9

立川漁場又稱黃金蜆的故鄉,這裡有滿滿的黃金蜆,以前常常聽到「摸蜆仔兼洗褲」,這次可以親自來洗褲子啦(咦?)~也就是可以下水來體驗摸蜆仔,摸完還可以帶走一斤的蜆喔!另外還有蜆殼DIY體驗,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紀念品,還滿有趣的,完全寓教於樂啊~除了DIY體驗之外,這裡的五餅二魚餐廳提供的蜆料理,也是許多遊客的愛,超大盤的炒蜆仔,絕對滿足!園區內的文化生態館、紀念品部也都非常好逛,買伴手禮超方便!

門票:免門票

摸蜆體驗120元(5歲以下不收費,需大人陪同)

蜆殼DIY體驗150元(需3天前事先預約)

營業時間:09:00-17:30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號


山姆先生咖啡館(疫情暫停營業中)

山姆先生咖啡館(疫情暫停營業中)。 圖/IG, na.mi.0614
山姆先生咖啡館(疫情暫停營業中)。 圖/IG, na.mi.0614

去不了紐西蘭的魔戒哈比村,那就來花蓮壽豐鄉吧!山姆先生咖啡館是一個充滿童話氛圍的小園區,最初由三間老建築進行老屋重建計畫,打造出現在的電影童話世界,建築物就如同魔戒哈比村,建築物內部就是咖啡廳,販售各式輕食飲品,陳設布置也精緻又奇幻,外頭還有小池畔及一座餐車,餐車外型不免讓人聯想到霍爾的移動城堡,真的非常夢幻!(推薦給你:瑞穗也好玩,景點一次看)

門票:免門票,停車100元可全額折抵消費。

營業時間:11:00-17:00(周四公休)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疫情暫停營業中)


花蓮雲山水夢幻湖

花蓮雲山水夢幻湖。 圖/IG, chan_0922
花蓮雲山水夢幻湖。 圖/IG, chan_0922

花蓮真的充滿了天然美景,而雲山水夢幻湖就是其中之一!這裡被稱作是夢幻湖一點也不為過,雲、山、水,依序堆疊成一幅絕美景色,夢幻如畫,而除了這座湖必去之外,跳石瀑布區更是熱門,整排落羽松就位在跳石瀑布區旁,走在方正的跳石上聆聽潺潺流水,欣賞那整齊劃一的小小瀑布,陽光從落羽松的枝葉間穿透,水面也變得更加閃耀動人~如此浪漫的地方,小編推薦來到花蓮壽豐千萬不要錯過了!

小編小提醒:園區內有許多小黑蚊,建議著長袖長褲做好防蚊準備喔!

營業時間:08:30-17:00

門票:120元(可折抵50元消費)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看完這篇有沒有發現花蓮壽豐的景點就多到一天也不夠玩!以上介紹的花蓮壽豐必去景點,全部可以一路玩下來,景點跟景點之間都不會太遠,趕快筆記筆記,準備沉浸在花蓮的美景之中囉!

更多本月熱門活動整理,請看「FunTime美食地圖」

更多熱門自助攻略,請看「跟著FunTime趣旅行」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IG 公園 森林遊樂區 美景

延伸閱讀

花蓮/難得美食刀削麵 厚薄適中勁道好

花蓮2高中生戲水被浪捲走 溺水嗆傷送醫治療

花蓮山海劇場經部落同意興建 斥資1.7億元發揚原民文化

全運會/傷停踢進追平球 新北女足驚奇摘金斷花蓮4連霸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