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宏達電股東會紀念品出爐!「雙面抗UV機能帽」不限股數都能領、15.5萬股東受惠

稻江停辦69名學生安置轉學 財團法人續辦大埔美幼兒園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1日停辦生效,最近教育部協助完成69名學生安置轉學,31名教職員也完成優離職,稻江正式走入歷史。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1日停辦生效,最近教育部協助完成69名學生安置轉學,31名教職員也完成優離職,稻江正式走入歷史。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1日停辦生效,最近教育部協助完成69名學生安置轉學嘉南地區7所私立大專校院,保障就學權益,另31名教職員也完成優離職,稻江正式走入歷史;3年前,稻江幼教系以財團法人名義承辦嘉義縣首間非營利幼兒園、大埔美幼兒園,將繼續經營。

暑假即將結束,各校忙開學,但獲教育部核准停辦的稻江學院,新學年不再有學生,校園空蕩,副校長兼主秘洪大安說,最近完成69名大三升大四,以及研究所學生安置轉學,轉學學校包括台灣首府、台南應用科大、崑山科大、吳鳳科大、遠東科大、嘉南藥理及正修科大等7所學校,都在鄰近地區。

另教職員也依勞基法及私校法完成優離職,3年前,稻江幼教系以財團法人名義,承辦大埔美幼兒園,共有12名教職員及85名幼兒,目前復課,當初與縣府簽約4年,期限未滿,校方已向縣府審查委員表達繼續承辦意願。

但縣府教育處幼教科說,審查委員對稻江停辦,沒有幼教系,是否有能力繼續承辦幼兒園有疑慮,下個月再開會審教學計畫。洪大安說,稻江雖停辦,但財團法人仍然存續,會以替代方案繼續承辦幼兒園。

針對外界關切,稻江是否因應嘉縣市老化型態,轉型長照機構或成立類似基金會,洪大安說,第二階段轉型計畫將由董事會提報教育部,目前董事會還未做成決定。

稻江因少子化衝擊、教學品保改善計畫難達成、財務困境、無法維持正常求學環境.董事會依私校法擬停辦計畫,經3月24日校務會議及3月30日董事會議通過,4月8日向教育部申請停辦獲准;高等教育工會曾聯合稻江自救會,發起「咱攏佇嘉」抗爭,捍衛學生「原校畢業」選擇權,卻不敵稻江不續辦現實,無法如願。

3年前,稻江幼教系以財團法人名義承辦嘉義縣首間非營利幼兒園、大埔美幼兒園,將繼續經營。圖/嘉縣府提供
3年前,稻江幼教系以財團法人名義承辦嘉義縣首間非營利幼兒園、大埔美幼兒園,將繼續經營。圖/嘉縣府提供

幼兒園 幼教 教育部 稻江學院

延伸閱讀

指考生團訂3萬個便當 教育部拿納稅錢付帳惹議

影/大安公托開幕 盧秀燕:明年底公托從5所倍增50所

開學在即每位學生防疫經費只有百元 藍委籲教育部爭取

若教師快篩陽性...假別與代課費怎算?教育部這樣說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