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盛開在巧克力蛋糕上的優雅紅玫瑰!文華東方新任甜點主廚打造「紅玫瑰巧克力蛋糕」等藝術品級甜點

圖/哈潑提供 PHOTO CREDIT: 文華東方
圖/哈潑提供 PHOTO CREDIT: 文華東方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餅房」精緻甜點全新登場!來自香港的新任行政西點主廚趙崇曦 (Kevin Chiu) 巧手運用優質時令水果及在地食材,包括紅心芭樂、荔枝、西瓜、花生、金門高粱等,精心為台灣饕客設計一系列高顏值美點,從翻玩台灣風味、揉合金門高粱酒香與紅心芭樂的「天鵝湖」,到外型嬌豔欲滴的紅玫瑰「覆麗綺想」蛋糕,每一款都像藝術品般優雅,味蕾與視覺同時被療癒!

新任甜點主廚重現世界級金獎作品-紅玫瑰巧克力蛋糕「覆麗綺想」

PHOTO CREDIT: 文華東方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新任行政西點主廚趙崇曦 (Kevin Chiu),重視甜點的造型呈現以及風味和口感層次的搭配。專精於巧克力造型的他,擅長以各式技法創造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甜點外型,他的招牌力作「覆麗綺想」蛋糕是於2014年參加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時的金獎作品。

PHOTO CREDIT: 文華東方

「覆麗綺想」以巧克力製作出一片片花瓣栩栩如生、優雅綻放的紅玫瑰花,蛋糕以覆盆子的酸甜果香平衡巧克力的醇厚微苦,滑順濃郁的滋味在口中完美融合,喜歡酸甜覆盆子風味和巧克力結合的你絕對一吃愛上!

覆麗綺想 單品NT285元;7吋 NT1,880元

加入在地食材「金門高粱酒、九層塔」製作創意甜點

PHOTO CREDIT: 文華東方

首度來台工作的趙主廚尤其熱衷發掘優質的在地食材,他不僅驚豔於台灣水果的豐富多樣,更想翻玩寶島釀造的酒品和香料等不同元素,包含金門高粱酒、花生、九層塔來增添風味。

一系列新品中「天鵝湖」亮眼的天鵝造型,內餡選用紅心芭樂製成慕斯,將其獨特果香搭配金門高粱酒奶霜,酒香喉韻和水果的香甜交織,創意巧思讓人驚豔。天鵝湖NT250元

PHOTO CREDIT: 文華東方

「沁涼西瓜」靈感來源為楊貴妃最喜歡的水果荔枝和西瓜,趙主廚選用台灣時令盛產、香甜多汁的荔枝與西瓜,分別製成荔枝慕斯和薄荷西瓜果凍,搭配檸檬蛋糕及荔枝檸檬奶霜,清新爽口、果香四溢。

沁涼西瓜NT280元

文華東方新任行政西點主廚-趙崇曦

PHOTO CREDIT: 文華東方

甫於今年4月上任的趙崇曦主廚來自香港,擁有超過20年的豐富烘焙經驗,曾於法國、日本、西班牙學習甜點廚藝,19歲便入行開啟職人生涯。2002年他加入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在任職的9年裡和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行政西點主廚Yves Matthey共事,在加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前,他於香港JW萬豪酒店擔任行政西點主廚,不但負責館內各餐廳的甜品設計和製作,也為許多企業品牌舉行大大小小的主題宴會客製化甜點。

訂購方式

PHOTO CREDIT: 文華東方

電話預訂:02-2715-6789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1樓(酒店中庭)

點我線上訂

延伸閱讀

PHOTO CREDIT: Harper's BAZAAR

【2021中秋節月餅推薦】全台15家高級飯店「經典月餅、蛋黃酥」等中秋送禮一次盤點

Pinkoi精選5款人氣「花型檸檬塔」甜點推薦!法式檸檬塔、玫瑰檸檬塔等酸甜滋味解膩又清爽

*本文由哈潑時尚 Harper's BAZAAR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相關新聞

星巴克「連3日買1送1」!每日限定9小時 一連喝到週日

又有買一送一!星巴克「截圖好友分享」活動到今(17)日晚間8點,沒想到緊接著再度於4/19起推出「連3日買一送一」,直接一連喝到週末。

獨一無二獻給媽咪! 瞇瞇眼「全生乳波士頓派」母親節雷雕版限定 美味療癒榮登IG熱搜

迎接5月母親節的到來,先來看看近期整理的5款夢幻「花漾」母親節蛋糕、7家「華麗版」母親節飯店蛋糕,每一款都美得讓人愛不釋手。再向大家推薦一款充滿獨一無二驚喜感的瞇瞇眼「全生乳波士頓派」,簡約高雅的外觀

最後2天!義美「巧克力酥片霜淇淋」買1送1 IU最愛「義美小泡芙」走出國門上架美國賣場

高CP值霜淇淋聖代買一送一!義美食品「巧克力酥片節」歡樂登場,4/18前「巧克力酥片霜淇淋聖代」買一送一,屬於三強合奏的甜蜜滋味。此外,最經典的義美小泡芙也走出國門,...

限時2天衝了!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睽違4年再推「買1送1」

限時2天衝了! 「GODIVA」睽違4年再推「霜淇淋買1送1」

1日限定買一送一! 鶴茶樓 x SALMO推「4週年聯名杯」 初夏必喝「蓮霧蘭香綠」送純茶

1日限定買一送一! 鶴茶樓 x SALMO推「4週年聯名杯」 春季必喝「蓮霧蘭香綠」送純茶

義大利人不告了!不是「珍奶披薩」 必勝客攜手「萬波島嶼紅茶」新推邪惡流心甜點

義大利人別衝動!必勝客發文宣布,「4/16 我們將與波萬聯名」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波萬?萬波?」、「又要搞事了嗎」。今(16)日答案揭曉,本次聯名新品不是披薩,而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