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予同等賠償

台中好吃肉包!「阿宗手工包子」飽滿內餡好誘人,買十送一、還提供宅配

udn走跳美食/強生與小吠

說到包子,我們家的強生可說是愛包成痴,也愛饅頭或是各式各樣口味的包子~最近吃到的▸阿宗手工包子◂位於豐原,更讓我們開了眼界和味蕾,用老麵發酵的古早味製作方式,讓包子的皮柔軟也帶勁,原來包子可以做到這樣呀~

阿宗手工包子位於豐原,開車來Google很容易找到他們。

因為疫情升溫,所以目前阿宗手工包子不僅有滿2000元宅配的服務,目前還有買十送一的活動唷!我們來的時候很多人前來外帶,一次就10顆以上的拿走。

為了因應疫情,也有QR Code實名制,酒精消毒手也都是標準程序。

走近一看,工作人員也都有戴口罩。內餡都是自己做的,阿宗手工包子其中一個主打就是豬肉吃起來沒有肥肉的口感,除了使用台灣本土新鮮溫體豬肉之外,同時也直接把肥肉繳成泥,這樣不僅口感上保有豐富juicy的部份,也不會吃到肥肉,真是太貼心了。

這款像葉子造型的就是竹筍肉包,好像海邊會看到的貝類。

蒸好的饅頭和包子放在旁邊鐵架上散熱ing。

剛好來的時候遇到蒸好的包子出爐中,蒸汽瞬間充滿整個騎樓,然後可以聞到很香很香的包子味。

那些一摺一摺的手工痕跡,還有膨起來的包子體,實在太療癒了。

阿宗手工包子菜單如下,名片下方都還有貼心的提醒如何用電鍋和微波爐加熱,都很方便啦!

外帶回到家後立馬來開箱拍照一下,阿宗手工包子的肉包和饅頭個頭都好大好飽滿呀~

拿一個50元硬幣放在旁邊當作比例尺,就知道肉包大小沒有在跟你客氣的啦!

蛋黃鮮肉包 25元、香菇鮮肉包 25元、竹筍鮮肉包 25元

來來來~三款肉包的斷面秀先來一張,是有沒有中?有沒有你說說看呀!想咬一口對不對。

蛋黃鮮肉包吃起來不油膩,整體吃起來很香,皮有彈性,即使擺冷了也很不錯吃,而且店家的豬肉內餡都是自己做的,使用台灣本土新鮮溫體豬肉之外,也把肥肉都絞成泥融合在瘦肉餡裡,所以像小吠一樣怕吃肥肉的人比較不用怕吃到整塊肥肉。

香菇鮮肉包的香菇好香啊~吃下去稍微還有juicy的滑嫩感,有肉就要搭配香菇,因為他們是好朋友,阿宗的肉包即使吃了一整顆都很剛好,都不會覺得有油膩感~

沒吃過竹筍那麼大塊又份量多的,熱熱的吃真的好好吃~ 鮮肉香氣非常足夠,又不會太鹹,竹筍很脆口又新鮮,另外也吃的到一點青蔥的味道。

其實包子真的不用吃到很濕潤的口感,這樣底下才不會吸了太多肉汁變軟影響外皮口感。你又不是在吃湯包,阿宗的包子濕潤度恰到好處~

雙倍起司捲 20元

起司捲真的很大一丸,強生說他有拿給同事分享,他同事吃完飽到天靈蓋。

起司很漂亮的鋪在每一層裡面,功夫啊~

芋泥捲 25元

芋頭內餡也是飽滿到快滿出來了~切的恰到好處的芋頭籤,吃的到最爽快啊!

來個斷面秀以免你說看的到吃不到(沒錯你還是吃不到XDDDDD),重點是芋泥不會太甜,口感綿密吃起來像是芋籤的感覺,搭配口感鬆軟的外皮真的是絕佳組合!

這個外面有芝麻的就是芝麻包 20元

芝麻內餡好香也蠻多的,咬下的每一口都保證吃的到芝麻,甜甜的滋味真的好適合當午後甜點。

素菜包 20元

這個素菜包的內餡也是滿滿的,有菇、豆薯、紅蘿蔔、高麗菜,調味的很清爽。平常沒有吃素習慣,但這個素包子實在很可以。

這幾天早上就用電鍋蒸包子當早餐,由於老闆說他們的包子沒有在加香料色素防腐劑的,有強調買回家沒立刻吃完的話冷藏可以放三天、冷凍一個禮拜就要吃掉唷!我們冷凍過後照著店家提醒的方式加熱後其實不太影響口感,還是很好吃捏。

自己做早餐的話也可以像這樣煎蛋夾在起司捲裡面,營養更加分啦!只是份量超大,早上直接飽到中午。

感謝有阿宗手工包子的出現,下次想吃好吃肉包就知道要去哪裡買了。對了,偷偷說我們有問老闆為何什麼都漲價的年代,包子還做那麼大一個?他說附近有很多學生(豐原高商),學生要吃飽也喜歡CP高的。老闆真的很照顧還在長大的學生們啦!對了他們在潭子也有門市,不過包子都是在豐原總店製作就是了,想吃的捧油們可以就近購買唷,以上食記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阿宗手工包子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315號

電話:04-2527 662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06:00-19:00;週六 06:00-18:00

FB:https://www.facebook.com/stuffed.bun

阿宗手工包子 (潭子分店)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頭張路一段101號

電話:04-2534 959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06:00-15:30;週六-週日06:00-11:30

文章來源:強生與小吠的HYPER人蔘~ FB:強生與小吠的HYPER人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包子 古早味 台中美食 早餐 湯包 饅頭

相關新聞

會噴汁的牛肉餡餅! 台中第二市場「鄒餡餅蔥油餅」老字號美食,還有超厲害脆皮蔥油餅

udn走跳美食/糖糖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眾多,有哪幾間是大家每次來第二市場必吃美食呢~除了茂川肉圓,這間鄒餡餅蔥油餅也是糖糖來第二市場必吃,從小吃到大,除了脆皮蔥油餅必點,還有會爆汁的牛肉餡餅也超

「宮亭」風美味超精緻!台中特色美食「九宮格菜色」等你來嘗

形形色色的中式料理已經讓你有種嘗遍天下無敵手的想法嗎?來擁有特色十足的九宮格料理的台中【宮亭御膳九宮格料理】走上一遭,定能讓你重新定義中式料理的美味!

就是要吃本土玉米! 彰化埔心「朱家烤香玉米」 鄉間小路炭烤玉米 醬香滿滿古早味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朱家烤香玉米 | 炭烤玉米越來越少見,在彰化埔心油車村瑤鳳路2段旁,鄉間這一攤朱家烤香玉米一賣就是十幾二十年,以平價的炭烤傳統玉米擄獲民眾味蕾,烤玉米價格很合理,相

沙鹿必訪夜景餐廳!獨家樹屋包廂、快艇區一覽海線景緻

景觀餐廳百百間,能愜意享受美食與美景的餐廳卻很少見,沙鹿【帆杋望海夜景餐廳】園區周邊光害少、景緻佳,獨家樹屋、快艇包廂讓觀景體驗更加分!海線景色、璀璨夜景一覽無遺,搭配園區精心準備的餐點、飲品,一同歡度美好的浪漫夜生活。

手工婚紗也可以很平價!台中4間平價婚紗試穿評比

結婚是人生大事,對許多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女性來說,穿著夢幻婚紗,舉辦盛大的婚禮,成為全場焦點,是夢寐以求的,但婚紗店提供的服務琳瑯滿目,究竟該如何選擇?以下為各位評比薦 4 家台中知名的婚紗店,一起找到屬於你的命定婚紗吧!

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老字號,早餐就能吃到熱呼呼羊肉湯!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阿來羊肉 | 藏在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藥燉羊肉湯,一賣就是七十幾年,羊肉湯分為帶皮羊肉及瘦肉羊肉湯兩種,帶皮羊肉有皮的咬勁,搭配帶一點酒味的當歸湯底喝起來很甘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