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在家自製下飯小菜/炒牛蒡、辣毛豆莢

炒牛蒡。圖/朱雀文化 提供
炒牛蒡。圖/朱雀文化 提供

編按:就是喜歡吃小菜!搭配主餐或飲品、道道涮嘴好下飯,在家也可以享受台式風味小吃。

【炒牛蒡】

以具有獨特口感與風味的牛蒡為主角,換成蓮藕、蒟蒻製作也OK!

● 材料:牛蒡1根、熟白芝麻1小匙

● 調味料:醬油3大匙、糖1小匙、味醂1大匙

● 做法

1.先調白醋水。白醋水的比例約為1000c.c.水:1大匙醋。

2.牛蒡洗淨,去皮切成細絲,放入醋水裡浸泡一下,撈起瀝乾。

3.鍋燒熱,倒入4大匙油,先放入牛蒡絲拌炒至熟,加入調味料拌勻,盛盤前撒上熟白芝麻即成。

【辣毛豆莢】

辣毛豆莢。圖/朱雀文化 提供
辣毛豆莢。圖/朱雀文化 提供

毛豆莢是下酒小菜基本款,調味料中加入辣油更有不同滋味!

● 材料:毛豆莢220克

● 調味料

A鹽1小匙、小蘇打粉1/4小匙

B大蒜少許、紅辣椒1支、八角2粒、黑胡椒粒1小匙、鹽少許、麻油1小匙

● 做法

1.大蒜切末;紅辣椒切斜片。

2.鍋中倒入500c.c.的水,加入調味料A煮滾,放入毛豆莢煮約3分鐘至熟,撈起瀝乾,放涼。

3.將毛豆莢放入容器中,加入調味料B攪拌均勻即成。

【以上摘文選自《下飯的菜》、作者:蔡全成、李建錡、出版社:朱雀文化 提供】

書名/《下飯的菜》、作者/蔡全成、李建錡、出版社/朱雀文化 提供
書名/《下飯的菜》、作者/蔡全成、李建錡、出版社/朱雀文化 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在家自製下飯小菜/大薄片、豬耳絲、豬頭皮 涼拌拼盤

恭喜!空姐老婆生了 蔡昌憲噴淚喜迎「小菜包」

在地人想私藏的美食!基隆「老朱牛肉麵」老牌牛肉麵配滷菜爆好吃

全台首家「海底撈麵店」60元吃得到!最新川味「蜀䴺清」插旗北車,小菜甜湯吃到飽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