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有時候過度執著於一些事情,你會錯失很多很重要的事

VidaOrange生活報橘

謝盈萱主演「俗女養成記2」嘉玲回來了。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謝盈萱主演「俗女養成記2」嘉玲回來了。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于子育(左起)、陳竹昇、謝盈萱、宋偉恩演出「俗女養成記2」。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于子育(左起)、陳竹昇、謝盈萱、宋偉恩演出「俗女養成記2」。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親愛的陳嘉玲,妳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忘記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作夢又醒過來;妳又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在《俗女養成記》第一季的結尾,謝盈萱飾演的嘉玲緩緩說出了這句帶給人巨大共鳴的經典台詞。在得知《俗女養成記》即將在8月8日父親節當天開始推出第二季,讓人的期待感很濃很深。

在​​《俗女養成記2》全球首映記者會上,第一次看到那段9分鐘的首播預告片,裡面藏了很多讓人看了眼眶泛淚的洋蔥。《VidaOrange生活報橘》特別採訪了飾演女主角陳嘉玲的謝盈萱,在好劇開播之前,先一層一層剝開嘉玲和爸爸、嘉玲和自己相處的洋蔥。

(採訪/《VidaOrange生活報橘》主編戴相文)

《VidaOrange 生活報橘》主編戴相文(以下簡稱戴):《俗女養成記2》剛好是在8/8父親節當天正式播出,特別想請你聊聊你在演出時,哪一個「和爸爸互動的場景」,是讓你最印象深刻的?

謝盈萱(以下簡稱謝):我其實很喜歡預告裡面,跟爸爸坐在屋頂的那段聊天,在戲裡面,爸爸和嘉玲本來就是比較像好朋友的感覺,那段戲剛好父女兩個人都有點遇到挫折,走到那集的時候,大家就會知道嘉玲和爸爸到底在聊什麼,雖然悲傷,但是那場戲其實還是蠻好笑的。

「時間一下就過了,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做,就老了。」

戴:「妳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俗女養成記》第一季的這段經典台詞引起很多人深刻的共鳴,嘉玲這個角色其實是很「活在當下」的。

再看到第二季的預告中提到,嘉玲開始在擔心「40歲、更年期、可能生不出小孩」這些事情,陷入到因為時間的壓力推著自己走的焦慮。想請盈萱聊聊劇中的嘉玲如何在生活的壓力、生活的變化這些狀況中,仍然還是讓自己好好的活在當下?

謝:我覺得因為人生很短,所以這一季的嘉玲有點過度想證明「自己每一件事都可以做到、可以決定得很好」,但反而可能太想要做什麼了,以至於她有點忘記了她當下或身邊很多人的狀況,有一點比較關注在自己上面。反正就蠻像人生的(笑),有時候我們過度執著於一些事情,你會錯失了很多很重要的事,所以後面很多個片段,包括她跟大表姐的相處,還有她跟蔡永森的相處,包括她跟媽媽爸爸的相處,我覺得都有慢慢抓回來她又重新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要怎麼辦?」

戴:如果在現實生活中,當你自己遇到了一些問題的時候,你會怎麼提醒自己要「活在當下」?

謝:欸,有時候就是真的沒辦法(大笑),「活在當下」講得很容易但真的很難,你就會想說如果明天變成怎麼樣、後天又會變得怎麼樣,有時候你真的可以告訴自己說「先放掉」,可是有時候就是沒辦法放掉,但你就接受你是個人類呀,那些焦慮或情緒一定會有,就不要逼自己一定要成為一些文章裡面看似好像活得很怎麼樣的人。

先面對自己,不要去想要成為別人。

※本文由《VidaOrange生活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有時候過度執著於一些事情,你會錯失了很多很重要的事

焦慮 壓力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