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樹懶、羊駝伴你踏青!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6大園區自在放電,還有雨林空中步道

圖/IG@xiao_3_13;IG@hanna_komm;IG@phoebe_girl.kid
圖/IG@xiao_3_13;IG@hanna_komm;IG@phoebe_girl.kid

綠世界生態農場位於新竹北埔,不僅交通方便,且園區面積廣闊,可以近距離欣賞到各種動植物,很適合周末一家人來這邊走走逛逛,親近生態。

交通

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於高鐵新竹站或台鐵竹北站搭乘台灣好行5700獅山線,到綠世界生態農場站下車後,再直接打電話給綠世界,會有專人開接駁車來載你去大門口,但要注意台灣好行每小時只有一班車,記得先規劃好時間,時刻表可參考此處。若自行開車的話,從竹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到台三線(中豐路往北埔),於台三線79K處左轉即可抵達。

注意事項

綠世界的門票共分為全票、半票和愛心票三種票別,若想了解詳細票價資訊可參考官網。私人寵物雖然不可以帶進園中,但可以將毛小孩安置在入園處的寵物客棧。因為園區廣且大部分為坡地道路,建議可穿著好活動的鞋子與衣服,並準備防蚊用品。鳥園及天鵝湖因為面積較大,可以帶著望遠鏡,以便更清楚觀察動物們的活動。

圖/IG@monika115419
圖/IG@monika115419

園區介紹

綠世界生態農場共有六大主題園區,包括鳥園、蝴蝶園等,另外還有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草泥馬の家」和鸚鵡劇場,以及仙人掌公園、雨林空中步道等觀賞景點。而至於園區活動的部分,每天都有羊駝散步遊行可以觀賞互動,而假日期間小朋友還能到可愛動物區體驗餵食。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幾個綠世界生態農場的人氣景點吧。

圖/IG@ying_boo
圖/IG@ying_boo

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綠世界裡最受歡迎的園區就屬這裡莫屬了。每天的羊駝遊行就是在這邊的草地上,遊客不僅可以看到羊駝們散步的俏皮模樣,還能直接與可愛的草尼馬進行合照。

圖/IG@hanna_komm
圖/IG@hanna_komm

而在生物探索館中,可以看到到處亂走的鵜鶘與吊掛在樹枝上的樹懶。看完各種稀奇動物後,再到熱帶雨林空中步道散散步,欣賞雨林特殊的生態樣貌。

圖/IG@xiao_3_13
圖/IG@xiao_3_13

大探奇主題公園

綠世界生態農場裡的大探奇主題公園內共有十個動植物展示區,包含種滿各式各樣奇特仙人掌的仙人掌公園,還有蘊藏豐富生物種類的亞馬遜雨林區,鬛蜥、豪豬等動物都可以在這邊看到。

圖/IG@rabbit_226
圖/IG@rabbit_226

小朋友最愛的可愛動物區也在大探奇公園內,能近距離地認識山羌、野兔、孔雀的各種小動物。一旁的珍奇動物區還有超萌的土撥鼠和白狐,讓人看了都捨不得離開了呢。

圖/IG@phoebe_girl.kid
圖/IG@phoebe_girl.kid

其他園區

其他園區包括水生植物公園裡的落羽松木棧步道,在秋冬樹葉變色期間來訪,可以看到滿紅的浪漫樹林。而鳥類生態公園裡的巨嘴鳥和天鵝湖旁的黑肚綿羊以及金剛鸚鵡也很值得一看。

圖/IG@weining_fly
圖/IG@weining_fly

美食餐廳

綠世界農場內共有四個餐廳,包括提供燒臘、冰火菠蘿油等各式港式餐點的唐朝美食天地,還有可以吃到碳烤料理和牛排的暴龍 T-Rex 炭烤牛排館。若想要吃點輕食,就到雨林咖啡館邊喝咖啡邊欣賞周圍的生態美景。

位於鳥類生態公園旁的客家百年古厝餐廳,是傳統客家三合院建築改裝而成的客家餐廳,在這邊品嘗歷史的風味也很不錯!

圖/IG@hanada_shonen_shi
圖/IG@hanada_shonen_shi

綠世界生態農場

景點位置|新竹縣北埔鄉隘子7鄰20號

開放時間|8:30-17:30

延伸閱讀>>最棒的輕旅行,來新竹內灣絕對不可錯過的七大景點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客家 步道

延伸閱讀

防疫降級故宮南院餐廳開放內用 觀眾:好棒

高雄橋頭科環評初審過關 年產值上看1,800億元

警戒調降二級 新竹美術館、241藝術空間辦城市聯展

兒童新樂園「有條件開放」 今下午可網路預約

相關新聞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熱鬧開館 一起探險未來!精彩活動不間斷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位於桃園中壢青埔特區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兒美館)即起正式開館試營運,日前由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與貴賓共同揭幕。試營運期間除開館首展「探險未來!」之外,也將啟動各項計畫,展開一連串的

被牛排耽誤的炸雞店!全台最強「我家牛排自助吧」在這裡 懂吃必拿菜品1次看 還有「最狂水果吃到飽」吃回本

全網都敲碗!平價連鎖牛排「我家牛排」南崁店自3月中全新開幕,一開幕便成為吃到飽臉書社團的熱門話題,最低360元起吃到...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超大帳篷、精緻露營車 還有浪漫星空下的BBQ

udn走跳旅遊/豬飛小姐 新竹縣尖石鄉全新開幕輕奢華懶人露營【星空漫漫】開箱啦,幸運的話可以櫻花、夕陽、星空、雲海,同時滿足! 最近又多了一處新開幕的豪華露營【星空漫漫】,最大特色是帳篷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