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莫德納、BNT... 出國旅遊,哪種疫苗獲得最多國家認可? ICU醫生陳志金解密告訴你

機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鄭超文攝影
機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苗被認為是遏制大流行最有希望的方法

2019年底,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現在被稱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2 ,被發現為中國湖北武漢市發生多起肺炎病例的原因。而後迅速傳播,導致全球大流行。2020年2月,世界衛生組織將這種疾病命名為 COVID-19,而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被認為是遏制大流行的最有希望的方法。

哪種疫苗獲得最多國家的入境認可?

台灣也開始大規模的施打疫苗,希望能透過疫苗來增加保謢力,有出國需求、想出國旅遊的的民眾也希望自己所打的疫苗,有獲得其他國家的認可,對此ICU醫生陳志金在臉書PO文分享「哪種疫苗獲得最多國家認可」。

陳志金分享,根據《經濟學人》7/20的報導,獲得最多國家的入境認的新冠疫苗是AZ疫苗,有近120個國家;其次是輝瑞BNT疫苗,有近90個家;莫得納疫苗則排名第五。

陳志金說明,這個數據可能跟AZ在最多的國家被使用有關,也有些國家不會要求疫苗注射證明。

哪種疫苗獲得最多國家認可?圖/<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icudoctor/posts/365291134960195" target="_blank">ICU醫生陳志金臉書</a>、<a href="https://www.economist.com/graphic-detail/2021/07/20/which-covid-19-vaccine-is-the-most-widely-accepted-for-international-travel?fbclid=IwAR081DHWhl8-CEDxQvBAAjHn5yyzdRczziMQbmHEpULIbdckSkDmYEuPMeU" target="_blank">《經濟學人》
哪種疫苗獲得最多國家認可?圖/ICU醫生陳志金臉書《經濟學人》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陳志金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