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整理包/想打AZ還是莫德納?今起至7/19第三輪18歲以上開放「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第二輪施打時程公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開放族群再擴大!今(13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第二輪意願登記已在昨(12日)下午5點收單;截至7/14下午1點,符合預約資格1,124,326人,預約人數849,760人,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75.58%。疫苗施打時間將會在7/16~7/22,籲請民眾準時前往接種。

而第三輪意願登記也緊接著開始,即日起(7/13)全國18歲(含)以上民眾,都於「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進行意願登記,第三輪截止日為7/19中午12點。

第二輪疫苗預約接種

一、意願登記時間:意願登記已於7/12下午5點截止

二、簡訊通知時間:7/13上午起,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的民眾記得進行預約

三、簡訊施打期間:7/16~7/22,籲請民眾準時前往接種

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

一、意願登記對象:全國18歲(含)以上民眾

二、意願登記時間:即日起至7/19中午12點,並同步進行第三輪結算

三、簡訊通知時間:7/2O起陸續通知,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者,才能進行預約。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

四、為協助不便使用「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的民眾登記意願,請地方政府設置因地制宜的服務專線或指定人員,協助不便使用系統的民眾進行意願登記。

截至7/14下午1點,第三輪意願登記,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6,433,528人,登記AZ人數116,258人,佔總登記人數1.81%。登記Moderna人數3,832,209人,佔總登記人數59.57%。同時登記AZ/Moderna人數2,485,061人,佔總登記人數38.63%。於7/11 14:00後,重新選擇AstraZeneca人數:407,421人。

圖/<a href="https://1922.gov.tw/" target="_blank">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a>
圖/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
圖/<a href="https://1922.gov.tw/" target="_blank">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a>
圖/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才能在接到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的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指揮中心強調,「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是為建立讓大量疫苗接種能依序穩定有效推行的機制,中央與地方腳步一致,加強疫苗接種推動,提升群體保護力,維護國人健康。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AZ疫苗 指揮中心 COVID-19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